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國安私菸喊冤無罪 永和警衛室3士官:依慣例買免稅菸

國安私菸案,時任總統永和警衛室駕駛班上士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都聲稱所為依歷任運作模式,以為是合法免稅菸品,請求高院判決無罪。(翻攝資料照)

國安私菸案,時任總統永和警衛室駕駛班上士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都聲稱所為依歷任運作模式,以為是合法免稅菸品,請求高院判決無罪。(翻攝資料照)

2021/11/12 22:1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天繼續審理華航國安私菸案,傳訊時任總統永和警衛室駕駛班上士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他們都聲稱所為依歷任運作模式,以為是合法的免稅菸品,請求高院判決無罪,還其清白。

高院審理國安私菸案,從8月底起,已傳訊兩波被告,分別是首波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被判刑10年4月、10年2月,及第二波的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管理師陳穎彥等4人,其中,邱彰信、于堯和陳穎彥3人被依稅捐稽徵法第41條的逃漏稅捐罪,分別判刑2年8月、2年6月和2年徒刑,黃川楨則被依幫助犯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罪判刑5年4月徒刑;6人庭訊均否認犯罪。

高院今天下午傳訊劉尊彰等3人,檢方指控,劉尊彰負責統計駕駛班菸品訂單,涉案程度較其他駕駛兵深,且購買900條免稅菸最多,因此一審依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罪判決多名駕駛兵中,將劉尊彰判刑7年,刑責最重,而黃柏維、潘秉忠都判6年4月。

劉尊彰喊冤說,他自己不抽菸,免稅菸品統計表也是華航提供的,當時不知道是違法的漏稅菸品,直呼「我很冤枉」。

黃柏維指稱,當時是依歷任總統出勤專案工作模式運作,他有購買,但以為是合法菸品,沒有犯罪。

潘秉忠說,從2017年進總統府待衛室後,一直以來都是以此方式訂購交貨,法官問,「何謂『此方式?』」潘秉忠回答說,就是機邊交貨的方式,之前,他一直以為這樣購買是合法的。

本案源於2019年7月22日,蔡英文總統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行程返台,調查局查獲國安局官員趁總統出訪機會,夾帶近萬條未稅的違法私菸弊情,企圖透過國賓禮遇通道闖關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