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警調包毒品黑吃黑 他當庭怒嗆同夥:一直咬無辜的人心安?

張晉維(右)、周聖倫(左)等員警被控假藉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翻攝資料照)

張晉維(右)、周聖倫(左)等員警被控假藉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翻攝資料照)

2021/11/10 23:0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院審理基隆市警一分局前南榮路派出所員警張晉維、周聖倫、蘇昱端被控調包毒品黑吃黑案,3人都主張自首,合議庭隔離審訊,以釐清到底誰先自首?周聖倫怒嗆張晉維:「你一直咬無辜的人,你減刑,減得心安?」

張晉維、黃民欣假藉偵辦毒品案,A走詐騙集團120萬贓款案情爆發後,周聖倫、蘇昱端在檢警尚不知情他們涉及調包毒品黑吃黑之前,今年2月8日晚上向前南榮路派出所所長譚龍翔自首。

張晉維則在被羈押期間向法院自白主張,他早在周聖倫、蘇昱端之前,2月8日下午1點多就向譚龍翔自首犯下毒品黑吃黑案。

基隆地院為釐清到底誰先自首與自首經過,今天隔離審訊。審判長劉桂金針對調包毒品黑吃黑犯案前是如何計畫、如何分工與最後如何分錢,逐一審訊張晉維、周聖倫與蘇昱端。

張晉維指稱,去年5月犯下毒品黑吃黑前一個月,他與周聖倫、蘇昱端及黃民欣在派出所後面抽菸區討論如何黑吃黑、分工等事宜;犯案前,蘇昱端就知道要參與毒品黑吃黑。

蘇昱端則聲稱,他剛從警校畢業,沒有辦過毒品案,想跟著張晉維學如何辦毒品。他說,犯案當天他下班後,臨時接到張晉維電話,要他等黃民欣開車來接他,當時副駕駛座坐著毒品人口林博涵,他目睹林博涵把糖摻入毒品分裝過程,他並沒有協助分裝毒品。

黃民欣呼應蘇昱端的說法,他說,他是在犯案當天,接到張晉維來電開車去載蘇昱端,才知道蘇昱端參與調包毒品黑吃黑案。

周聖倫也證稱,他是在2月8日晚上向譚龍翔自首犯下調包毒品黑吃黑時,他看到蘇昱端也來,才知道蘇昱端也有參與毒品黑吃黑,之前並不知道蘇昱端也有參與。

劉桂金當庭提示,周聖倫之前偵訊筆錄,提及對蘇昱端有利的供詞後,詢問張晉維:「為何你的供詞跟其他人不一樣?」

張晉維才要回答,周聖倫突然怒嗆張晉維:「我有做才自首,我雖然自首,但我沒有講別人」、「你一直咬無辜的人,你減刑,減的心安嗎?」

法院開庭時另提示譚龍翔的職務報告。譚龍翔在報告中指出,2月8日下午1點多他在抽菸區,是針對張晉維、黃民欣A詐團120萬元部分詢問張晉維「獲利多少?」張晉維回,「20-30萬」,譚龍翔指稱,當時張晉維並沒有向他自首毒品黑吃黑情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