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黑吃黑」搶奪40萬贓款 少年車手遭槍擊又被打怒報案

涉嫌「黑吃黑」的侯、羅、張3人,日前被依加重強盜、加重詐欺罪起訴,由於3人羈押期將屆滿,桃園地院裁定續押。 (記者鄭淑婷攝)

涉嫌「黑吃黑」的侯、羅、張3人,日前被依加重強盜、加重詐欺罪起訴,由於3人羈押期將屆滿,桃園地院裁定續押。 (記者鄭淑婷攝)

2021/11/01 20: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5歲侯姓男子在王姓男子介紹下,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今年8月間接受上游指示,與16歲楊姓少年一起到桃園市觀音區,向張姓婦人收取40萬元詐騙贓款,王男得知後遂與侯男謀議「黑吃黑」,另找來24歲羅姓、張姓同夥在旁埋伏,趁楊少取得贓款後持槍朝他射擊、以槍托毆打,搶走40萬元現金後逃逸,楊少不甘遭搶報案,警方循線逮捕侯、羅、張3人到案,桃園地檢署日前依加重強盜、加重詐欺罪起訴3人,由於3人羈押期將屆滿,桃園地院今天裁定續押。

起訴指出,該詐騙集團成員於今年8月4日,電聯張婦佯稱其電話費欠繳,須將存款領出至法院公證,並要求她於指定時間面交,隨後指示成員侯男與楊少一同前往收取贓款,而介紹侯男加入詐騙集團的王男得知後,遂與侯男謀議「黑吃黑」,由侯男擔任內應,另找來羅、張2人在附近埋伏。

起訴指出,侯男取得張婦放在牛皮紙袋的40萬元後交給楊少,羅、張2人則依指示駕駛出租車靠近,侯男趁楊少交付取款報酬時,一把將他推倒在地,羅男隨即下車持槍朝楊少射擊並以槍托毆打,張男也跟著下車出腳狠踹,直到他鬆開放有40萬元的包包,一行人得手後開車揚長而去。

楊少不甘遭搶報案,警方循線逮到侯、羅、張3人,扣案的空氣槍經檢測無法貫穿;侯男坦承加入詐騙集團並向張婦收取贓款,楊少遭羅、張2人行搶前,他有出手將人推倒;羅男坦承持瓦斯槍射擊,張男則證稱,是由侯男創設群組並指示要搶楊少,檢方認為侯、羅、張3人涉犯共同加重強盜、加重詐欺罪,近日將3人提起公訴,另加重強盜對象為少年,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

參與「黑吃黑」的王男後也落網,由檢方另案偵辦中,而楊姓少年涉犯詐欺罪,由少年法庭審理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