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辦案「黑吃黑」...基隆再爆4警員涉暗槓毒品 被移送免職

基隆市警局及一分局自清查出,基隆市警察局南榮路派出所共有三名警員涉及貪瀆案件,所長已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警局及一分局自清查出,基隆市警察局南榮路派出所共有三名警員涉及貪瀆案件,所長已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2/23 11:10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警員黃民欣(三分局八堵所)、張晉維(一分局南榮所)5日因涉及百萬餘元黑吃黑贓款案,與詐騙集團發生衝突,事後更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函送法辦,目前收押禁見中。警局持續追查發現,二人除了涉及黑吃黑外,另外還涉及抓毒時「以多報少」,另還有南榮所周、蘇姓同事也涉入其中,現已將二人免職,並依法究辦。

現已被免職的警員黃民欣、張晉維涉嫌於本月4日向江姓男子借BMW轎車假辦案真勾結車手,趁車手臨櫃領出120萬元現金後,黃員再以持有0.2公克K他命為由,交給其他分局的同仁偵辦,直接將款項A走。

上游車手頭聞訊以車追人,找到黃員等人談判,因過程中不知對方警職身分,雙方在街頭發生衝突,警方趕抵現場處理,才揪出害群之馬。黃、張二人被移送法辦,並收押禁見。

據悉,警方得知兩名同事涉案後,督察科及一分局即刻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全力自清偵辦該案;追查之後更發現,黃、張二人除了涉及黑吃黑案外,另於去年4月間,偵辦毒品案件時,以多報少,而偵辦該案的警員周聖倫、蘇昱端也知情,其中周男更涉入黑吃黑案當中,只因案發當天藉故未前往,第一時間才沒被發現。

基隆市警局得知又有周、蘇兩名同仁涉案時,即刻於本月17日召開考績會,將二人記兩大過免職,並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黃、張、周、蘇4名警員去年偵辦一起毒品案件時,竟將查扣的毒品以多報少,暗槓約2分之1的毒品數量,其中蘇姓警員雖曾表達不願加入,卻知情不報幫同事掩護,事後也有收到些許好處,因此被列為共犯,一併送辦;而被A走的毒品,涉案人員目前仍不願透露確切流向,後續檢警將持續追查偵辦。

基隆市警局指出,有關員警違法情節重大案件,已有具體事實,已對4名涉案警員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所長也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將飭令各級主管深切檢討,加強內部管理及員警考核,對於不肖員警決不護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涉及毒品案件的警員蘇昱端現已兩大過免職。(記者吳昇儒翻攝)

涉及毒品案件的警員蘇昱端現已兩大過免職。(記者吳昇儒翻攝)

第一波被逮捕涉貪警員張晉維(右)與第二波被分局查出涉案的警員周聖倫(左)。(記者吳昇儒翻攝)

第一波被逮捕涉貪警員張晉維(右)與第二波被分局查出涉案的警員周聖倫(左)。(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