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警假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 所長當庭怒斥「還執迷不悟」

張晉維(右)、周聖倫(左)等員警被控假藉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翻攝資料照)

張晉維(右)、周聖倫(左)等員警被控假藉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翻攝資料照)

2021/11/10 22:1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一分局前警員張晉維、黃民欣、周聖倫與蘇昱端,分別被控假辦案A詐團120萬與調包毒品黑吃黑案,今天第二次開庭。毒品黑吃黑案方面,張晉維緊咬他有向當時的派出所長譚龍翔自首,但譚龍翔證稱並無此事,兩人當庭對質,譚龍翔怒嗆張晉維「執迷不悟」,氣氛火爆。

一分局前南榮路派出所警員張晉維、黃民欣被控假藉辦案A走詐騙集團120萬贓款;張晉維另與周聖倫、蘇昱端被控假藉辦案,調包毒品黑吃黑。基隆地方法院第一次審理時,張晉維、黃民欣對於被控A詐團120萬,已坦承犯行,願意繳交犯罪所得。

但毒品黑吃黑案,張晉維供稱,他早在周聖倫、蘇昱端自首前,已先向前南榮路派出所長譚龍翔自首,盼法院幫他查清楚。

貪污治罪條例第8條明定,犯罪後自首者,減輕或免除其刑。合議庭為釐清張晉維、周聖倫與蘇昱端到底誰先自首,今天上午傳喚一分局分局長楊効宜、一分局前督察組長劉舜賢(現任二分局副分局長)、譚龍翔等人釐清。

張晉維在第一次開庭時堅稱,2月8下午,他在南榮所後門抽菸時,有向譚龍翔自首毒品黑吃黑,還咬出周聖倫涉案。

譚龍翔則證稱,張晉維當時並沒有向他自首毒品黑吃黑,他還指出,周聖倫、蘇昱瑞是因為看到張晉維被上手銬帶回派出所搜索,才來向他自首,2月9日晚上由他帶周聖倫到一分局督察組製作自首筆錄。

法院今天開庭時,提示譚龍翔的職務報告指出,他在報告中指出,2月8日當天他在抽菸間,是針對張晉維、黃民欣A詐團120萬元部分詢問張晉維「獲利多少?」張晉維回答「20-30萬」。

譚龍翔接著問,「為何到法院羈押庭最後關頭才把事情交代清楚」,張晉維則回,「怕害到其他同仁」。譚龍翔再問,「聖倫有嗎?」張晉維才以點頭方式回應,當時並沒有向譚龍翔自首毒品黑吃黑情節。

張晉維詰問譚龍翔,「你怎麼判斷出周聖倫涉及毒品黑吃黑」,譚龍翔回稱,「因為你常希望排班表時,把你跟周聖倫排在一起執勤」。

張晉維再問,「毒品黑吃黑那件犯罪地並不在基隆?」譚龍突然喝斥,張晉維「到現在你還執迷不悟!」

審判長劉桂金立即制止雙方,就問題回答,不要情緒性問答,氣氛火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