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香腸王」把前女友丟大排溺斃10年後被抖出 判15年定讞

香腸王沈聯旺(圖右)在2005年殺害同居人羅女,判15年定讞。(資料照)

香腸王沈聯旺(圖右)在2005年殺害同居人羅女,判15年定讞。(資料照)

2021/11/03 11: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中市一中商圈人氣美食攤「香腸王」沈聯旺,2015年9月打傷謝姓女友後塞到冰箱,謝女大難不死獲救後,抖出10年前更驚人的內幕,指出沈男2005年8月為了擺脫羅姓前女友、以解決三角戀情,用藥迷昏羅女、扒光衣物後活生生丟入彰化和美大排水溝「放水流」溺斃。一審依殺人罪將沈男判刑14年,二審加重改判15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至於打傷謝女塞冰箱一案,先前已另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6月定讞,已發監服刑,檢方將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將2案合併定一應執行刑期。

判決書指出,中國籍死者羅女嫁來台灣,2002年與前夫離婚,不久與沈聯旺交往同居,沈雇用她在攤位工作,2004年間沈男又與印尼籍、已離婚的謝姓外配交往,腳踏兩條船,謝女懷孕產下一子。

沈為了解決與羅女、謝女的三角關係,2005年8月中旬將安眠藥摻入藥酒給羅女喝下,羅女昏迷後,沈男脫光她的衣物,用棉被包裹放抱進廂型車,開車去找謝女表明要解決問題,邀謝女陪他走一趟,開到彰化和美的洋仔厝溝、西門口排水出口處,將羅女連同棉被抱起丟進大排,謝女在車內明顯聽到落水聲。同年8月25日民眾發現女裸屍,但檢警查無身分,依無名屍處理。

全案直到案發10年後才意外曝光,當時謝女決定與沈男分手,沈男持棍棒痛毆她一頓打至蜷曲昏迷,將她關進裝食材的冰櫃,關上鐵捲門離開,謝女不斷踢擊,鄰居聞聲報警,警消趕達破門但找不到人,正要離開時,謝女用盡最後一分力量踢開冰櫃門脫困。

謝女事後抖出10年前的裸屍命案,檢方開棺驗屍,比對羅女兒子的DNA,確認正是羅女,重啟偵查後起訴沈男,沈男偵審期間都否認,但歷審都認為謝女不曾住過彰化,卻能多次明確指認棄置位置、犯案過程等,並通過測謊,採信她證詞,法醫也確認死者生前落水。一審將沈男依殺人罪判刑14年。

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沈男無視與死者同居多年的情誼,竟狠心殺害,手段兇殘,犯後矢口否認,毫無悔意,加重改判15年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