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變鬼托夢助警破案 「香腸王」三角戀殺人判14年

香腸王沈聯旺在13年前狠殺女友,法院判刑14年。(記者張瑞楨翻攝)

香腸王沈聯旺在13年前狠殺女友,法院判刑14年。(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2/16 18: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洋仔厝大排於2005年8月發現一具全裸女屍,事隔10年,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一名偵查佐,2015年聽體質敏感的女子阿惠說,見女鬼哭泣,托夢現身證實自己冤死,警方進而查出女屍是台中一中商圈「香腸王」老闆沈聯旺的中國籍同居人羅愛珍,卻苦無殺人證據,不料,沈男企圖殺害印尼籍謝姓女友未遂,還嗆聲「殺一個也是殺,殺二個也是殺」,謝女死心之後,揭發沈男先下藥迷昏,再把羅女丟入大排淹死的過程,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處沈男14年徒刑。

洋仔厝大排2005年8月發現一具女屍,檢警懷疑生前落水,卻不知身分,和美鎮公所以「無名屍」土葬,翌年(2006年)羅女的家人跨海寫信給警政署請求尋人,但警方沒查到羅女下落,事隔約10年,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一名員警,2015年與朋友聊天,朋友告知有一名略具靈異體質的女性友人阿惠,提及「羅女被殺了」。

偵查員去找阿惠,阿惠說,她是羅女的朋友,10年前與羅女失聯,她不斷找羅女無所獲,到中市一間神壇請示神明,神明透過乩童說,羅女早已遇害,阿惠卻是半信半疑,不料,某夜她夢到一個朦朧的女性影子現身,這名女鬼發抖哭泣,卻不發一語,阿惠認為是羅女托夢,現身證實自己蒙冤而亡。

偵查佐調查羅女的手機、就醫紀錄與存摺,發現2005年8月之後,羅女沒有任何使用記錄,2016年元月報請檢察官開棺驗屍,同年4月傳喚「香腸王」沈聯旺,沈男堅稱未殺人,檢方認為證據不足,以10萬元交保。

沈男卻沒想到,他的枕邊人印尼籍謝姓同居女友出賣他,調查顯示,羅女在2002年離婚後不久,與沈男同居,2004年沈男另結謝女,謝女生下一子後,沈男萌生殺機,想徹底解決三角戀問題,2005年8月,他先下藥迷昏羅女,再脫光羅女衣物推下大排,謝女目睹過程,她原本想隱瞞一輩子,不料,2015年9月卻被沈男持棍棒毆打,再塞到冰箱,幸好即時被救護人員發現救援(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死心的謝女打破沉默,向警方供出案情。

台中地院審理時,沈男始終否認殺人,不過,來自印尼的謝女,對大排等淹死羅女的位置描述詳細,並指當地周圍沒有住家,時間是凌晨時分,沒有過往車輛,沈男把棉被包裹的羅女丟進大排,當時她在車內,清晰聽到落水聲,法官認為謝女證詞明確可信,依殺人罪判處沈男徒刑14年,可上訴。

謝女向警方指認香腸王沈聯旺淹死羅女的位置。(記者張瑞楨翻攝)

謝女向警方指認香腸王沈聯旺淹死羅女的位置。(記者張瑞楨翻攝)

和美鎮公所在2005年8月發現女屍,以「無名氏女屍」之名下葬。(記者張瑞楨翻攝)

和美鎮公所在2005年8月發現女屍,以「無名氏女屍」之名下葬。(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