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家暴又外遇 老婆買凶殺夫重判20年

杜姓婦人疑不滿丈夫出軌又家暴,竟買凶殺夫一審被判20年。(資料照)

杜姓婦人疑不滿丈夫出軌又家暴,竟買凶殺夫一審被判20年。(資料照)

2021/11/02 12: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56歲杜姓婦人不滿被丈夫家暴,又懷疑丈夫有外遇,今年4月涉以丈夫死亡保險金50萬元為報酬,找來23歲楊姓男子密謀,僱用余姓、王姓2名少年殺夫,杜 、楊落網後否認犯行,高雄地院依殺人罪重判杜婦徒刑20年、楊男無期徒刑。

判決指出,杜女因不滿丈夫曾男外遇,多次爭吵積怨,今年4月間夫妻口角,杜女有意搬離住處,她到搬家公司詢問費用時,與經營搬家公司的楊姓男子接洽,她無意間透露自己被家暴,楊自告奮勇「可以幫她處理」,還問杜婦「你老公有沒有保險」。

杜婦告訴楊男,老公有1百萬元的意外險,楊說給他一半的保險金就可以幫忙,杜婦同意後,把丈夫的照片給楊男,楊再把照片給余姓、王姓2名16歲少年,3人約定以「臭豆腐」當暗號,於今年4月19日埋伏準備殺害曾男;2名名少年行凶前,傳訊息給楊「臭豆腐還沒開,他買完就回去」,等殺完曾男後,再傳「臭豆腐買好了,我們要走了」。

曾因被2名少年持西瓜刀砍中脖子,大量失血後當晚9點宣告不治,警方逮捕涉案余姓、王姓2名少年,2少年應訊指出,只想教訓曾男,不料卻發生意外,否認殺人;杜婦和楊男落網後也都否認涉案,檢警查出2名少年犯案後,曾先到附近公寓頂樓換裝兇衣,再由杜女安排藏匿地點,雙方還刪除手機通訊紀錄。

法官根據根據2名少年的供詞,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確認杜男曾談及曾男死亡,將可分得100萬元保險金的一半,也發現杜女曾與余姓少年勘查地形,因此認定杜、楊兩人涉案共同殺人,但考量杜婦曾被家暴,並長期懷疑丈夫出軌,並考量她已56歲,判20年後執行完畢也已經76歲,對於社會所具危險性較低。

至於楊姓男子則是為了私利,謀害素無嫌隙的曾男性命,還企圖將罪責全部推諸下手實行的2名少年,且犯後態度不佳,因此判他無期徒刑,可上訴;2名少年所犯殺人罪,則由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中。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