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員警越南話對談 失聯移工被勾起鄉愁露餡

警員張耿維用越南話與失聯移工對談。(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張耿維用越南話與失聯移工對談。(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10/13 17:0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大員警11日在士林區中正路執行路檢時,攔查到一輛貨車載了5名失聯越南移工,這些移工起初都稱自己是合法在台居留的外籍移工,但保大警員張耿維精通越南語,幾句越南話就勾起移工興趣,相談甚歡下移工竟承認是逃逸多時的失聯移工,警方當場將5人帶回詢問,再送往移民署台北專勤隊處理。

警方表示,當時保大一中隊小隊長帶隊在中正路實施路檢勤務,發覺1輛客貨車的駕駛途經路檢點時,神色徬徨、行跡可疑,故請駕駛配合靠邊受檢。此時後座車廂的5名移工故作鎮定,面對警方詢問,皆表示自己是合法在台居留的外籍移工,護照與居留證等都在老闆手中代為保管。

但保大警員張耿維因曾在市警局受過越南語課程培訓,加上本身對越南語的天份與興趣,隨即用越南語和移工們招呼起來,越南移工們聽到警方以家鄉話聊天,紛紛感到新奇加入話題。

其中一名移工在提供資料時,被張耿維發現是假資料,用越南語吐槽他「騙人、亂講」,最後竟乖乖承認是失聯移工,其餘四名見狀也紛紛坦承;警方詢後將5名移工送至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安置,也持續追查幕後非法雇主的違法事證。

保大警員張耿維(中)因曾在市警局受過越南語課程培訓,本身也對越南語有天份與興趣。(記者鄭景議翻攝)

保大警員張耿維(中)因曾在市警局受過越南語課程培訓,本身也對越南語有天份與興趣。(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