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悲歌!中障女伴嬤、父屍 「以為他們在睡覺」

住在桃園市八德區八德2號社會住宅的93歲江老太太、55歲江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家中。(取自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官網。)

住在桃園市八德區八德2號社會住宅的93歲江老太太、55歲江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家中。(取自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官網。)

2021/07/05 16:31

首次上稿15:15
更新時間16:31(新增桃園市社會局及住宅處說明)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又見社會悲歌!住在桃園市八德區八德2號社會住宅的江姓一家人,因家庭困苦領有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補助的便當,2日下午蔣姓社區總幹事發現便當沒人領取,且聯繫不到人,蔣男報警偕同警方前往住家,發現93歲江老太太、65歲江姓男子陳屍家中,有中度智能障礙35歲江姓女子表示「以為他們在睡覺」,渾然不知奶奶及父親已死亡。

桃園市社會局表示,江姓一家3人是低收入戶家庭,今年5月才從台中搬到桃園,因江男重度器官(心臟)失去功能中度,加上年滿65歲,且無法自行炊食或購餐,因此由社會局提供送餐服務,經詢問,江男在台中市有使用居家服務跟送餐服務,但搬到桃園後,並無申請居家服務。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表示,江男在八德2號開放申請時,以政策戶申請3房型,並於今年5月開放入住時成為第一批住戶,由於江男與江老太太過世,目前江姓女子已由親人帶回照顧。桃園市住宅處表示,目前家屬並無表明是否續租社宅,若江女要繼續居住,可將房子申請人轉由江女承租,若江女選擇退租,也會協助辦理後續手續,由於江男及母親屬於自然死亡,房子不會有所註記,並會通知備取民眾入住。

檢警調查,江姓祖孫三代同住,由於2日下午2點多,59歲蔣男發現江家沒到社區大廳領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的便當,且無法聯繫到人,隨即報案會同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眾人抵達江家門口,江女上前應門並同意眾人入內察看,才發現江姓老太太及江男倒臥於床上,且無意識、並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119到場,經救護人員到場確認2人無呼吸心跳且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

檢警調查,江婦與江男均有慢性病史,經檢警相驗確認是自然死亡,且死因已排除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關,遺體已發還給家屬處理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