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警涉包庇易服勞動不實 翁茂鍾、退休副所長楊博賢聲押

富商翁茂鍾被聲押。(資料照)

富商翁茂鍾被聲押。(資料照)

2021/04/02 05: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紡織富商翁茂鍾掀司法醜聞後,又傳在2012年疑與警方勾串逃勞役服務,其中關鍵人物退休的麻豆分駐所副所長楊博賢,是前任警察局長、現任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愛將,陳子敬在競選台南市長期間,當時已退休的楊博賢替陳助選,並擔任司機;翁、楊兩人雙雙被檢方以串供為由聲請羈押。

翁茂鍾因為多年前涉嫌炒股,2012年高院判處1年徒刑,後來因翁的戶籍地在台南,案件的執行由北檢轉移到南檢,當時南檢准許翁易服勞役,到麻豆分駐所做勞動工作。

直到今年司法醜聞爆發,高檢署檢視過去卷宗時發現,翁2012年在短短9個月內,就把2196小時的勞役執行完畢,因9個月要不休息、每天平均做8小時,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因此讓高檢起疑,其中把關翁是否完成勞動的麻豆分駐所副所長楊博賢成為關鍵角色。

楊博賢是「台灣省警察學校」(舊名)第100期第二梯次,在畢業後因成績優異,當時爭取到少見的南部缺,從警在麻豆分局30年;早年他因落實查訪戶口得名,與當時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陳子敬同梯出國考察,兩人在同一班機上結緣,當時陳子敬還未任警長,卻認同在楊的能力,兩人的感情延續到退休後,陳子敬參選台南市長時,楊博賢還曾替陳子敬助選,替陳開車當司機。

陳子敬最後退選,到台中擔任副市長,楊博賢也回歸退休生活,豈料突然傳出楊與翁茂鍾勞役事件有關,許多同事都相當訝異,高檢還為此派了檢事官到台南,並要南檢調查此案,南檢在檢察長葉淑文指揮下,又調派7位檢察官與19位檢察事務官,兵分6路帶回8名現職員警以及包含楊的5名退休員警。

聲押消息傳出有基層大喊不滿,認為楊博賢是基層幹部,面對翁茂鍾這類「重要人士」不敢任意做決定,每每弊案總是基層背黑鍋,希望這次檢方主持正義;檢方則強調,只要有證據依法究辦。

楊博賢曾獲南警好人好事代表,與時任警長陳子敬(右)合影。(翻攝楊博賢臉書)

楊博賢曾獲南警好人好事代表,與時任警長陳子敬(右)合影。(翻攝楊博賢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