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醜聞富商又爆18年前弊案 檢方:未搜索有約談

紡織富商翁茂鍾在司法醜聞後,又傳出一起18年前的弊案,南檢正在調查中。(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紡織富商翁茂鍾在司法醜聞後,又傳出一起18年前的弊案,南檢正在調查中。(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1/04/01 20: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紡織富商翁茂鍾以宴客、襯衫與部分檢警調與司法人員不當交往,他的「記事本」醜聞掀開司法醜聞,最近又傳有弊端與翁有關,約18年前他涉炒股案時聲請可易服勞役,但麻豆分局涉嫌明知翁沒有服勞役,卻讓他在簽到簿上簽名,有報導指出檢方為調查此事大動作搜索,不過檢方表示未有搜索行動,但有約談17人,目前正在調查中。

據了解,翁茂鍾「筆記本」曝光後,相關單位仍循線追查,而其中一項弊案南檢調查多年,該案是翁茂鍾在2002年前與股票商人暗中炒股,並在媒體散布不實消息,高院以違反證交法及商業會計法等罪,2012年在判處1年徒刑可易服勞役。

由於翁戶籍在台南,北檢委託南檢執行,當時是讓翁到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執行勞役,沒想到翁茂鍾多次未到該處所,簽到簿上卻有翁的簽名,懷疑警方放水。

對於多年前的案情,檢方認為這件案子還在調查中,不方便公開說明,但關於外界傳聞,只能表示並沒有搜索,不過有傳喚多名警察人員說明,鞏固相關證據,今日傳訊17人,還有函調資料,目前為止都還在訊問中;至於案件過了這麼久是否還有留下關鍵事證,檢方則表示,會盡量蒐集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