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一瞬間! 跳樓女子被警方勸回屋內

袁女坐在窗外險象環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袁女坐在窗外險象環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2/15 23:2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患有憂鬱症的22歲袁姓女子,她疑因病發情緒不穩,在台北市某辦公大樓內作勢跳樓輕生,她的友人見狀慌忙跑到附近的派出所向警方求援,員警趕到現場時,袁女雙腳已經懸空於窗外,險象環生。幸虧警方一邊保持距離、一邊向她展開柔情攻勢不停勸說,她最後同意回到屋內,警方成功化解一場危機。

警方表示,唐姓男子日前匆匆忙忙跑進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唐向警方求援,他說他的朋友在一旁的辦公大樓內上班,但忽然跑到4樓窗邊作勢輕生。

南海所警員陳彥宇獲報前往,陳員發現當時袁女已經坐在窗邊、雙腿懸空,她見到警方前來氣得大叫「不要過來!」

陳員不敢輕舉妄動,他一邊保持距離、一邊對袁展開溫情勸說,不斷安撫她情緒,袁女歷經許久,最後總算被陳員打動,終於願意從窗外回到辦公室內。

據了解,袁患有憂鬱症,平時雖然有固定就醫及服藥,但當天卻因不明原因突然發作,才做出輕生舉動。警方成功將她勸回屋內後,也協助她送醫救治,同時通知其家屬往後多加留意,成功化解一場悲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