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3名立委羈押提抗告 是否逆轉今晚出爐

立委涉賄案中的蘇震清等6人被羈押提出抗告,能否逆轉將在今晚8點之前揭曉。(資料照)

立委涉賄案中的蘇震清等6人被羈押提出抗告,能否逆轉將在今晚8點之前揭曉。(資料照)

2020/08/08 18: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被控透過「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三名立委,希望他們能修「公司法」第9條「SOGO條款」,台北地院認為犯罪嫌重大,4日裁定羈押禁見,5人與同為羈押被告的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不服,7日提起抗告,高等法院預計8日晚間作出裁定。

蘇、廖、陳、余四人的抗告案由高院法官陳芃宇承辦,審判長為葉騰瑞;李、郭二人的抗告案則由法官林庚棟負責,審判長為潘翠雪。雖然兩案6人分由不同合議庭審理,但結果均應可於8日晚間出爐,屆時就可得知是否維持羈押禁見的裁定,或撤銷發回北院更裁,讓他們有機會交保。

法官目前對於是否裁准羈押的心證門檻,已幾近有罪判決的高標準,故外界研判,北院既然已裁定6人羈押禁見,代表檢方的證據強度很高,足以鞏固被告案情基礎架構,除非有新事證、重大疏漏或是程序問題,否則高院要撤銷原裁定的機率不高。

若高院駁回抗告,維持北院羈押禁見裁定,則6人不得再提抗告;若北院撤銷發回,6人即有機會獲得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