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出涉貪肉粽串 檢擬策動郭克銘轉污點證人

檢調調查發現,郭克銘(中)是「SOGO條款」及關說陽明山土地變更等兩件弊案的重要關係人,不排除策動郭轉當污點證人。
(資料照)

檢調調查發現,郭克銘(中)是「SOGO條款」及關說陽明山土地變更等兩件弊案的重要關係人,不排除策動郭轉當污點證人。 (資料照)

2020/08/08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行賄案,昨首度提訊涉嫌行賄的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涉入「SOGO條款」及關說陽明山土地變更等兩件弊案的白手套郭克銘,以及涉收賄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趙正宇助理林家騏等四人,由於郭是兩案的重要關係人,不排除策動郭轉當污點證人。

檢調調查,郭克銘涉嫌接受李恆隆的請託,籌組多場公聽會及協調會,策動廖國棟等立委分頭施壓經濟部商業司,並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九條修法。

郭克銘還替殯葬業者牽線林家騏,利用趙正宇及林家騏施壓主管機關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劉培東等人,有意變更地目。由於到案的相關被告均不承認涉及貪污重罪,檢方因此將偵辦重點鎖定涉及兩案的白手套郭克銘。

因郭克銘涉違背職務、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最重刑期分別僅七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貪污治罪條例有自首免除其刑的規定,在偵查或審判中自白者,減輕或免除其刑。檢方不排除策動郭轉為污點證人,並以郭為線頭,一次揪出立院涉貪的肉粽串。

丁復華見關鍵物證 心防鬆動

檢調調查,廖國棟的助理丁復華涉收受李恆隆八百萬元賄賂,疑以ATM或臨櫃無摺存款等方式製造金流斷點,廖曾被檢調拍到親自與李見面並交付款項的畫面;檢調還掌握丁、李及郭克銘三方的通聯對話,查出在SOGO經營權相關公聽會或協調會前後,廖國棟至少有四筆共約四百萬元的可疑款項進帳。

據悉,丁復華庭訊時見到檢調出示的關鍵物證,已逐漸鬆動心防,供述不再堅持袒護廖國棟。檢方昨一口氣提訊丁復華、郭克銘及林家騏等三人,透過交叉訊問策動三人供出實情,嘗試讓已承認送支票的李恆隆托出更多弊情。

在押的廖國棟助理丁復華(右2),昨被北檢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在押的廖國棟助理丁復華(右2),昨被北檢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