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趙正宇重開羈押庭激辯2小時 押不押下午2點揭曉

北院重開趙正宇的強制處分庭後,諭知下午2時宣布裁定結果。(資料照)

北院重開趙正宇的強制處分庭後,諭知下午2時宣布裁定結果。(資料照)

2020/08/08 12:2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入收賄關說施壓陽明山土地地目變更疑雲,台北地院2日原裁定100萬元交保,但高等法院認為「輕重失衡,理由矛盾」,撤銷發回,北院8日重開羈押庭,檢辯雙方激辯2小時,承審法官諭知下午2點諭知強制處分結果。

據悉,庭上攻防猛烈,趙正宇切割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已羈押禁見),強調自己不知道施壓變更地目一事,對於家中所收到的巨額現金,則辯稱是特定友人交付,並非賄款;檢察官則認為,趙正宇的辯詞與證人不符,有串供可能性,建請法官准押。

檢辯雙方8日的攻防內容,跟在2日的強制處分庭時無兩樣,法官多數時間聽取兩造陳述,並對法律癥結點提出詢問,未就案情多話,最後諭知休庭,請雙方下午2點再回到庭上聽取結果,目前無法研判心證。

不過,由高院發回的理由來看,合議庭閲完卷宗後認為,目前仍有諸多證據待查,有串證高度可能性,且職位較低的林家騏已羈押禁見,趙正宇交保恐有「輕重失衡、理由矛盾」的問題,因此撤銷發回更裁,一般認為,北院應會依照高院發回意旨裁定,亦即趙正宇羈押的可能性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