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涉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 北檢搜索4立委國會辦公室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2020/07/31 12:22

首次上稿 12:02
更新時間 12: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發動搜索,包括立委陳超明、趙正宇、廖國棟、蘇震清等多人的立院辦公室都遭搜索,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以及徐的李姓前助理也被約談,檢調已查扣賄款700多萬元,據悉,檢調偵辦案由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與立委涉收賄介入爭奪公司經營權有關。

檢調調查,任立委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共6人的國會辦公室,疑似涉嫌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的賄絡,在財政委員會上施壓經濟部等相關主管機關;立委趙正宇則另涉弊案,也在內政委員會上施壓;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發動搜索,約談6名前後任立委及助理,以及約談涉行賄的李恆隆等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行、受賄罪等方向偵辦。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之間的SOGO經營權之爭,至今已纏訟超過10年,李恆隆去年5月曾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全版廣告,痛批監察委員做出的調查報告「內容顛倒、表裡不一、替犯罪者解圍」,還把「整個監察院之清譽拖下水!」

「公司法」第9條規定,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主管機關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李恆隆指控,經濟部主張的不溯及既往,早已遭到法務部反駁,但監委卻做出調查報告(108財調0024號)力挺經濟部,認定太流公司登記無問題;李恆隆為此涉行賄多名立委,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

據悉,檢調搜索行動仍在持續中,檢調已在立委辦公室內發現有疑似賄款的大批現鈔。偵辦全案的台北地檢署目前尚無回應。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彭琬馨攝)

檢調今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