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消防局抽查錢櫃前後結果不一 議員:市府別淪為工具人

台北市消防局昨進行抽查,6家錢櫃有4家違規勒令停業。(資料照)

台北市消防局昨進行抽查,6家錢櫃有4家違規勒令停業。(資料照)

2020/04/28 18: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昨進行抽查,6家錢櫃有4家違規勒令停業,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質疑,消防局第一時間給她的抽查結果,有5家消防項目不合格,1家其他項目不合格,對外卻公布竟變為4家不合格,她質疑是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致電所致,要求市府展現強硬態度,別淪為錢櫃的工具人,但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強調,稽查6家有4家不合格,其中有1家應是當場改善而合格。

鍾沛君表示,昨晚消防局第一時間給她的抽查結果是5家消防項目不合格,1家其他項目不合格,但不知道為何她在10時看到消防局新聞稿,竟是4家不合格,她質疑這2間中1間是消費者最多的錢櫃SOGO店,另一家是收費最貴的錢櫃中華會所店,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接到練台生的電話才轉彎,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硬起來,別淪為錢櫃工具人。

鍾沛君指出,錢櫃26日在官網發聲明稿,指公司將全面啟動內部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很諷刺的是1天後聯合稽查小組去錢櫃看,就發現4間分店違規而勒令停業,她也想了解台北市聯合稽查6家分店的實際狀況,為何會和一開始告訴她的不一樣。

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表示,稽查6家分店有4家不符規定,其中有2家沒制定消防防護計畫,另2家則是灑水、探測器警報故障,已要求不合格分店停業,並要求業者在3天內改善,否則依法開罰。

至於議員質疑是否為練台生致電給北市府才轉彎,畢幼明表示,錢櫃SOGO店示一開始合格,中華會所店是先檢查有缺失但立即改善而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