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違反消防法規停業 建管處再發現不合格開罰36萬

錢櫃外觀。(建管處提供)

錢櫃外觀。(建管處提供)

2020/04/28 16: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北市林森店惡火奪5命,台北市消防局昨進行一天的抽查,並指其餘6家錢櫃計有4家違規勒令停業!台北市建管處今進一步處指出,針對建築法部分,錢櫃中華店丶松江店丶南京店等3家安檢不合格,3家分店內部均有多處防火門無法正常復歸情形,且中華店尚有送菜梯防火區劃填塞不完整之情況,建管處依建築法各處12萬元、共36萬元罰鍰。

建管處表示,建管處也於昨天檢查錢櫃中華店丶松江店丶南京店等3家安檢不合格,建管處依建築法各處12萬元罰鍰,並限期3日內改善並重新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倘屆時仍未改善,將連續處罰,必要時並執行斷水斷電。

建管處表示,由於該3家分店另經消防局檢查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已被勒令停止營業,建管處也同步要求業者,復業前必須將防火門自動關閉裝置完成改善,以維公共安全。

建管處說,至於中華店送菜梯防火區劃之防火填塞不完整,初步判定專業檢查人疑涉有簽證不實,將召開公安專案小組會議究責,衡酌專業檢查人之違失情節輕重,處予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報請內政部停止換發專業檢查人認可證。

另一方面,消防法部分,則是中華店違規最多,包括自動灑水、火警自動警報、標示、緊急照明、室內排煙設備等5項,其次是松江店,有標示、緊急廣播設備及避難器具等3項,敦南店被查出室內排煙設備、避難器具等2項,南京則有緊急廣播設備1項;這些總計11項,缺失違反消防法第6條,消防局要求業者3天內改善,若複查未通過,將依最高額度開罰3萬元,直到改善才能營業。

目前北市尚在營業的錢櫃包括SOGO店、中華路錢櫃會所。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但下午3點40分將現身台北市政府善後記者會。

錢櫃防火門。(建管處提供)

錢櫃防火門。(建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