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5歲童疑遭外婆虐死 專案小組重回現場採證

新北市蘆洲傳出5歲男童遭隔代教養的外婆長期施虐,甚至拉撞馬桶,頭部重創致死;鑑識人員重回現場採證。(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蘆洲傳出5歲男童遭隔代教養的外婆長期施虐,甚至拉撞馬桶,頭部重創致死;鑑識人員重回現場採證。(記者吳仁捷攝)

2019/11/01 19:1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楊姓男童傳出遭隔代教養的外婆魏姓婦人長期凌虐,還疑拉撞馬桶致死,檢方檢請法院聲押,專案小組相驗後,重回外婆與小姊弟租屋處勘驗採證,警方說,目前仍待逐一鑑驗比對,將擇日解剖男童致死原因,初步朝凌虐致死罪嫌偵辦,至於與男童一起被外婆照顧的7歲姊姊,上月31日案發後已被緊急安置,男童母親接獲噩耗,也從工作的高雄趕回處理愛子後事,但面對愛子遭母親虐死,仍情緒激動。

檢警今天下午2點相驗後,發現男童頭部血腫、臉部有撕裂傷,懷疑死因不單純,加上詢問外婆男童昨天如何受傷,還有新舊傷勢如何造成,外婆除否認涉案,對於男童如何在浴室摔傷,都說她幫男童洗澡,關瓦斯回來就看見孫子倒地,但從頭部血腫傷勢看來,發現男童很難自撞得受重傷,懷疑外婆有所保留。

據了解,檢警向魏婦了解男童其餘傷勢時,外婆只說曾拿木製的不求人管教孫子,造成他後背條狀的瘀傷,但對於燙傷、擦挫傷、手腕的綑綁痕跡,外婆一會說是小孩自己弄到、一會改口是因不聽話,稍微教訓他,但都否認凌虐致死,檢方認為外婆相當可疑,建請法院聲押。

專案小組、新北市鑑識中心今天傍晚重回蘆洲長安街案發現場採證,鑑驗相關跡證,仍待帶回進一步比對,佐證魏婦犯行及涉案程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附近鄰居說,曾在樓下看到魏婦帶男童出入,由於他們住處是租的,多為外來人口,鄰居對他們沒甚麼印象,只知道事發後曾有救護車、警方前來。

魏姓外婆涉嫌凌虐孫子致死,遭檢方聲押禁見。(記者陳慰慈攝)

魏姓外婆涉嫌凌虐孫子致死,遭檢方聲押禁見。(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