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後母劉思樺凌虐丈夫2子女 當庭坦承「沒打過自己小孩」

劉思樺被控毆打丈夫和前妻生的小孩,卻未打過她自己的小孩,劉女今在高院開庭後頻說「很後悔」,請求高院減刑。(記者楊國文攝)

劉思樺被控毆打丈夫和前妻生的小孩,卻未打過她自己的小孩,劉女今在高院開庭後頻說「很後悔」,請求高院減刑。(記者楊國文攝)

2019/10/08 13: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女子劉思樺被控對丈夫劉男與前妻生的3歲男童「阿寶」凌虐毆打傷重致死,二審被重判12年6月;劉女另案還毆打5歲的阿寶姊姊,一審被依家暴傷害罪判刑2年8月,高等法院今開庭,劉女打出溫情牌,指她須同時照顧自己生的兩個小孩、及阿寶、阿寶姊姊共4小孩,「我很辛苦」,並未凌虐,頂多是過失傷害,請求輕判,但審判長蔡聰明追問「妳是否未打過自己的兩個小孩?」劉女支吾其詞,終於點頭表示「對」。

庭訊後,劉思樺戴著口罩、球帽,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快步搭上丈夫座車,僅重覆「我很後悔、很抱歉」。

判決指出,現年32歲的劉女,與大他5歲的同居男友(之後結婚)生下2名男童,3年多前起,卻經常打罵同居的劉姓男友與前妻林女生的5歲大女兒與3歲兒子阿寶(化名),一家6口住在陽明山偏僻山區的鐵皮屋,靠劉男做監視器安裝工人的3萬元月薪,以及每月3萬6千元的低收入戶補助維生。

2016年2月,3歲的阿寶因學不會如廁及不善吞嚥食物,被劉女持長柄刷痛打,隔天,劉女變本加厲,先捏揑掐阿寶雙頰,再毆打他倒地,導致頭部撞擊地板因顱內出血不治,劉女被檢方以殺人等罪聲押獲准,但她因懷孕而獲交保,不久跟阿寶生父劉男登記結婚。

檢警調查,劉男至少有3段戀情和5個小孩,除上述劉女和林女外,還包括和第一任香港籍妻子所生的兒子,雙方離婚後,這個兒子跟著生母生活。

士林地院審結此案,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等罪,判劉女12年6月。劉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辯稱是因為產前憂鬱症發作才鑄下大錯,請求依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的規定,讓她減刑,但高院不採信,仍判她12年6月,可上訴。

本案源於,檢方另查出劉女曾毆打另名女童,即阿寶的姊姊,甚至用熱水灼燙女童手臂,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起訴,一審將她判刑2年8月徒刑。

高院今開庭,劉女否認凌虐阿寶的姊姊,且右手臂燙傷、瘀血和她無關,僅坦承有過失傷害犯行,也到藥局買藥給阿寶的姊姊擦藥,一審判刑過重,請求依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的規定給予減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