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暈船惹的禍?運毒警官李哲銘搭漁船偷渡 同夥不適鬧回航

李哲銘在案發後,與另名李姓共犯在新北萬里區瑪鋉漁港成功偷渡出海,未料李姓共犯似暈船不適,吵著返航。(取自google地圖)

李哲銘在案發後,與另名李姓共犯在新北萬里區瑪鋉漁港成功偷渡出海,未料李姓共犯似暈船不適,吵著返航。(取自google地圖)

2019/09/06 11: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都是暈船惹的禍?運毒警官李哲銘在案後,原本很快就與李姓共犯從新北萬里搭上漁船偷渡出海,未料,李姓共犯似因暈船,身體不適,冒著被逮風險也要回到岸上,後來還投案。一個暈船,導致李哲銘逃亡一個月,最後被逮。

藍悅號運毒船於5月9日被海巡艇攔截,李哲銘當天與兩位張姓共犯,在另位李姓共犯的五金行內,4人一起等候消息,得知出事,立刻展開環島大逃亡,往南到大武後轉為往北逃宜蘭,住在旅館等候偷渡潛逃,在2天內就連繫到一艘漁船,談妥1人30萬元代價,載李哲銘及李姓同夥出境,並於5月13日從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港躲避海巡查緝,晚間8點42分順利出海。

有趣的是,雙李躲在船艙,原本即將海闊天空,經營五金行的李姓共犯疑似暈船,很不舒服,寧可冒著回岸被逮的風險,也要回航,李哲銘沒辦法,只好請船老大轉舵,返抵瑪鋉漁港,由蘇姓共犯接應,凌晨回到旅館。

這位李姓共犯坐船鬧身體不適,回到旅館一顆心又七上八下,自己評估涉案程度不深,也自知法網難逃,於5月28日溜出旅館,向警方投案,配合辦案,警方得以掌握更多集團成員及行蹤,調閱大量監視器,取得證據及追緝。

李哲銘與蘇姓共犯在宜蘭轉換旅館藏匿,6月5日搭計程車離開宜蘭,到台北.新北後,從中山高南下,要求司機拔掉行車紀錄器。抵台南新營服務區時,蘇接獲消息,警方已到宜蘭投宿的某旅館調閱監視器,擔心行蹤曝光,立刻北返,隔天又搭計程車南下屏東,蘇讓李哲銘投宿民宿後,9日晚間10點多自己跑到桃園機場想搭機潛逃,但被警方攔截逮捕,李哲銘藏匿恆春的行蹤也立即被警方掌握,李雖機警轉換民宿,也在10日下午將近3點時被逮到,結束1個月的警官大逃亡。

李哲銘運毒令台東警方顏面無光,但也有賴台東警方不護短,結合各地警方追緝李哲銘及相關共犯行蹤。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說,警方真的是全力投入,才讓運毒案在短時間內偵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