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訴最高法院「分案霸凌」庭長楊絮雲夫婦10點公開舉證

最高法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高法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9/08/12 06:27

首次上稿 08-11 23:57
更新時間 08-12 06:2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高等法院庭長楊絮雲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時遭「分案霸凌」一事,監察院日前赴最高法院展開調查,但淪於各說各話地步,始終保持低調的楊絮雲,昨(11日)晚決定今天上午10時首度親自出面,在其夫、高院刑事庭庭長周盈文陪定下,在高等法院民事庭大樓廣場出面受訪,並提供遭羈凌經過和重要證據,接受外界公評。

此案因涉及最高法院是否有分案黑箱情事,已在法界喧騰一年多,雖然監察院已展開調查,但當事人、高院民事庭庭長始終低調不受訪,日前透過也擔任高院庭長的周盈文轉述她的心境是「痛心疾首」,楊絮雲認為分案遭到凌,時常是每天上午8時上班、晚上8、9點才下班,楊強調「司法是講是非的」,若司法院有心,很快就可以查明,何必家醜外揚煩勞監察院來調查,因此,楊提出四點主張,分別是:一、查明真相;二、懲處究責;三、健全制度;四、回復名譽。

周盈文舉例,楊絮雲從2017年9月7日起,到2018年5月21日為止任職最高法院法官共8個多月,負責特殊商事案件,這段期間,楊被人工指定分案共廿案,包括眾所矚目的RCA公安案、台新金和財政部間的彰銀經營權訴訟案,不少都被視為「難上加難」的案件,而楊一個人分的案件,比其他6個法官加起來共15件還多。

不過,最高法院本月1日也發佈新聞稿,指出絕無刻意分案不公,或利用分案制度惡整楊絮雲情事,並指出最高法院為確保分案作業的獨立性和公平性,確已實施電腦分案,絕對經得起外界檢驗。

最高法院有無分案不公案,已由監察院調查中,並訪談多位當事人並對質,楊絮雲庭長明天上午擬親自出面說明疑遭分案不公、霸凌始末,不再是只透過其夫、高院庭長周盈文轉述,且隨著重要證據曝光,勢必引爆本案另一波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