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到最高法院查「分案霸凌」 法官點名怒嗆書記官長

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蔡崇義,今上午赴最高法院進行行政調查。(資料照)

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蔡崇義,今上午赴最高法院進行行政調查。(資料照)

2019/07/26 16: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蔡崇義,今上午赴最高法院進行行政調查,據指出,調查主軸在於最高法院的分案規則是否公平公開透明,起因是前最高法院法官楊絮雲,自認一直被分配到複雜案件,感受到遭「分案霸凌」,去年4月任期未滿一年就以家庭因素申請回任高等法院;監委近日接獲檢舉分案,今天至最高法院調查,目前仍在最高院書記官長室詢問官長徐昌錦。

楊絮雲的丈夫、高院刑事庭長周盈文中午11時53分也以被約詢人身分,帶著一袋資料至最高法院送交給監委,但待不到20分鐘就離開,臨走時他仍忿忿不平,直說徐昌錦都在說謊。據指出,監委先前已至最高院調查過一次,今天是第2次出動。

最高法院分案制度原本是採保密分案,2013年才廢除,改採電腦分案,但分案過程仍被批評不夠透明,甚至批評是黑箱分案,去年5月分案風波爆發後,使最高法院去年5月初成立全國各法院第一間「分案室」,6月初特地公開展示釋疑,公開採電腦自動分案,分案時全院同仁都可到分案室觀看監督。

陳師孟等3位監委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分乘2部公務車抵達最高法院,直奔書記官長室約詢徐昌錦,詢問關於以往分案的操作方式,電腦分案的參數、條件設定是否有可能造成指定分案的效果,以及院方是否有任意指定分案的可能性。目前監委仍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