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美景吃罰單! 西濱新埔聯絡道拍落日 57件違停被取締

西濱新埔聯絡道是拍攝落日美景的熱點,但有不少人違規停車,警方已透過科技執法取締57件。(民眾提供)

西濱新埔聯絡道是拍攝落日美景的熱點,但有不少人違規停車,警方已透過科技執法取締57件。(民眾提供)

2019/06/08 19:1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霄鎮新埔聯絡道往台1線方向,因緊鄰海邊,吸引民眾停在聯絡道旁眺望海景、落日餘暉,甚至有違規停車拍照遭警方取締。通霄警方今年2月份啟用「區域位移偵測違規停車警示裝置」執法,已取締57件違規,警方呼籲民眾請勿為了拍照違停,影響自身及他人安全。

通霄警方指出,新埔聯絡道往台1線方向道路筆直,視覺上看似直通大海,不少民眾發現落日美景相當吸引人,500公尺聯絡道,時令夏至到秋分期間每當落日餘暉滿是「夕陽無限好」美麗景色,因此常有駕駛人違規停車並立於馬路中央拍照。

但新埔聯絡道為西濱快速道路通往台一線引道,車輛違規停車除影響交通順暢外,民眾任意穿行更影響交通安全。警方因而啟動「區域位移偵測違規停車警示裝置」執法,至今已取締57件,凸顯民眾為了欣賞美景不顧安全狀況。車輛違規停車開罰900元,而行人任意穿越車道則開罰300元。

警方強調,因平日或假日常有駕駛人違規停車並站在馬路中央拍照,可能導致聯絡道出現壅塞情形,且違規停車,除影響交通順暢,遊客任意穿行恐衍生意外。

通霄警方提醒民眾,目前於新埔聯絡道禁止停車區域及道路中央已劃設警示區塊。一旦違停車輛或行人進入警示區域30秒,透過微波傳送技術,可以即時傳送違停地點畫面至埔口派出所,回傳時也會發出警報,屆時派出所可立即派員勸導或取締,民眾請勿心存僥倖,請配合維護交通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