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數量等於治安績效? 老刑警侯友宜不認同!

社區民眾普遍認為,多一支監視器就多一分治安保障。(記者翁聿煌攝)

社區民眾普遍認為,多一支監視器就多一分治安保障。(記者翁聿煌攝)

2019/05/18 17: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陸續到各行政區與基層里長座談,經統計被里長提到最多的建議是「多裝監視器」,半生從事警務工作的侯友宜則是不厭其煩一再向各區里長說明,監視器數量不等於治安績效,監視器是為維護治安而裝,但是民眾卻是大小事都想調閱監視畫面,加上現在監視器品質提升,相對成本大增,他已指示交由警局全權辦理,但要思考的是需不需要,而不是數量多少。

新北市升格後自2013年起,將原本各行政區里辦公室監視器移撥警方統一管理,總數量達2萬7922具,但老式監視器畫質差,且部分年久失修,警方逐年汰換中,唯許多民眾透過里長、議員向市府反映,盼能增設社區死角、暗巷監視器,盼能對宵小產生嚇阻作用或保障夜歸婦女的安全。

侯友宜在各區座談會說明,監視器應該以治安為主要用途,但是以往社區民眾,可能會遺失板凳、犬貓,或調查在亂倒垃圾,就跑去找里長調錄影畫面,讓里辦公室也不堪其擾,監視器太多,也有侵犯人民隱私的疑慮。

侯友宜要求各分局,維護轄區治安是應盡責任,有案件發生就要設法偵破,治安不好,分局長負責,與監視器多寡無必然關係,加上科技進步,現在高畫素一支可抵以往2、3支,而且結合民間資源,將各公司行號的監視器畫面納入管理運用,加上搭配移動式或臨時監視器執法,毋需過多固定式監視器,增加政府和警方負擔。

新店區長林煌源說,以往社區監視器太多,容易造成巷道天空滿布線路,而且影響市容觀瞻,樹林警分局長林温柔說,警方考量各地仍有裝設監視器需求,未來仍會由分局依轄區治安、交通要點及民意代表反映等狀況妥善規劃設置點位,必要時可邀集議員及里長等地方人士辦理會勘。

路口巷道監視器,易導致天空滿布線路,影響市容觀瞻。(記者翁聿煌攝)

路口巷道監視器,易導致天空滿布線路,影響市容觀瞻。(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