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孕婦逛街突羊水破塞車陣 新手爸衝警所求助開道

員警扶著簡姓孕婦走進醫院。(警方提供)

員警扶著簡姓孕婦走進醫院。(警方提供)

2024/04/10 21: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年輕夫妻前晚到北屯區逛街,途中妻子突然羊水破了,丈夫原開車要趕赴醫院,卻因陷在車陣中又不熟悉路況,急衝就近警所求助,員警得知原委立即以警車開道,僅花5分鐘就抵達醫院生產,所幸母嬰均安,夫妻倆及家屬都十分感謝警方的及時協助。

8日當晚8時許,28歲周姓男子急急忙忙衝進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神色緊張大聲呼喊著:「我老婆的羊水破了!拜託幫幫我!」面對突如其來的緊急情況,員警黃昱維、賴柏志立即行動,駕駛巡邏車帶領周男及小他3歲的簡姓妻子趕赴醫院。

途中警方全程開啟警報器和警示燈,提醒其他用路人留意,約5分鐘後,迅速抵達北區中清路上的婦產科醫院,將簡女送往院內待產,所幸最後母嬰均安,原來這對年輕夫婦稍早剛好在水湳派出所附近逛街時,妻子突然發生了羊水破裂的情況,面對塞車和不熟悉的路況,情況十分緊急,無法等待救護車到來,只好求助警方協助開道送醫。

第五分局長劉其賢表示,考量到孕婦即將臨盆的情況,警方決定展開「急難救助」行動,然警車雖能協助開道護送就醫,但並不具備專業的救護設備,因此,在緊急情況下,仍應優先撥打119,通知救護車進行適當的照護,也提醒孕婦在懷孕期間應保持注意,遇到緊急情況應儘速撥打救援專線,以確保及時得到適當的幫助。

警車全程開啟警報器和警示燈開道。(警方提供)

警車全程開啟警報器和警示燈開道。(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