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租的比買的還貴 柯P因這理由要警局評估

台北市警察局規劃第三期監視器進行更新汰換,要採取價購或租賃仍未定案,恐將影響汰舊換新作業。(資料照)

台北市警察局規劃第三期監視器進行更新汰換,要採取價購或租賃仍未定案,恐將影響汰舊換新作業。(資料照)

2019/05/16 18:5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一期1萬3699支30萬畫素類比式監視器,預計今年底達使用年限,警局規劃第三期監視器進行更新汰換,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於議會質詢指,今年4月政策大轉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研議以租賃方式汰換第一期監視器,近期將定案。原本外界認為租賃比較便宜,但警察局、資訊局坦言,經估價,租的比較貴。

市警局說明,神通電腦、中華電信、遠傳電信日前估價,租賃1萬3千多支200萬畫素新監視器,5年經費約25至28億元,若採購新監視器則要15至18億元。警察局長陳嘉昌說,若採租賃標,廠商除提供監視器,還要支出每年約6千萬元維修經費、拉線挖道路,另外還要將目前94個機房調整為4個機房,即付出空間成本;警局省事、省維修費、免規劃設計費。

警察局認為租賃「貴一點而已」,但媒體詢問為何還要推此政策?陳嘉昌回應,市長的理念是盡量買服務,認為服務費比較便宜,意思是警方節省人力,監視器給廠商去弄,警方其他時間做治安工作;此外,實際價格也許不會如估價麼高,採購數量大,也可以cost down(降低成本)。

許家蓓指出,第一期監視器今年達到使用年限,警察局規劃第三期監視系統,汰換一期,並編列5千多萬的連續性預算作為委託技術維護費,原本預計今年2月上網招標,預計於2022年6月完成驗收,已讓一期1萬3千多支監視器還得延長3年使用;但今年4月政策大轉彎,柯文哲指示要研議租賃,且未定案,也導致三期系統計畫舉棋不定。

許家蓓指出,第一期監視器上路迄今,2014年故障3812次,2017年故障次數暴增至7077次,可見汰換的急迫性;而租賃監視器的安全性與妥善率,也必須一併納入考量,但警察局一拖再拖,政策一改再改,治安不容許這樣拖拖拉拉,警察局必須盡速定案,啟動第一期監視器的汰舊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