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特種搜救隊緊急動員集結測試 2小時內完成整備

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操作高壓頂舉氣袋等救援裝備器材。(記者周敏鴻攝)

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操作高壓頂舉氣袋等救援裝備器材。(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26 17:4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今天實施緊急動員集結測試,2個小時內,特種搜救大隊的成員們就帶著各式裝備,從原單位趕抵特種搜救大隊部集結並完成整備。

日前宜蘭縣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時,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也緊急動員23人,並集結了各式油壓破壞器材、高低壓頂舉氣袋等救援裝備器材,待命出發。

消防局長謝呂泉說,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凸顯了特種搜救大隊迅速動員集結的重要性,希望透過特種搜救大隊的緊急動員集結測試,來落實訓練,就盼遇上災禍時,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能在第一時間展開各項救援工作。

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上午收到緊急動員集結的訊息後,立刻前往特種搜救大隊部集結,並依管理、搜索、救援、醫療、後勤5個組別報到,再一一完成各式救援裝備器材的整備,其中還包括高、低壓頂舉氣袋等。

謝呂泉說,桃園市已進入捷運時代,轄內有高鐵、台鐵、機場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一旦發生大型車輛翻覆,不適合使用絞盤、吊桿、油壓起重裝備時,就能使用頂舉氣袋,讓翻覆的大型車輛在穩定安全情況下頂舉上升,有效增加救災工作的效率。

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兩個小時內完成緊急動員集結與整備工作。(記者周敏鴻攝)

特種搜救大隊成員們兩個小時內完成緊急動員集結與整備工作。(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