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多年憂健康盼再見半世紀舊識 警收信助重逢

警員何佩錦根據范男是陸軍軍官退休的線索,向退輔會求助,終讓2人聯繫上,了卻郭翁多年來的心願。(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員何佩錦根據范男是陸軍軍官退休的線索,向退輔會求助,終讓2人聯繫上,了卻郭翁多年來的心願。(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9/08 11:4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今年已經70多歲了,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相見」,北市1名郭姓7旬老翁,上月初寫信給北市警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表達自己抗癌13年,想找中學的同窗范姓摯友敘舊,警員何佩錦接到尋人超級任務後,最後根據范男是陸軍軍官退休的線索,向退輔會求助,終讓2人聯繫上,了卻郭翁多年來的心願。

警方說,上月初,六張犁派出所收到郭翁來信,希望員警能協尋一位失聯50多年的中學同窗摯友范男,所長王明生接獲該信件後,發現郭翁抗癌多年,希望能幫他找到心中掛念已久的舊識,旋即指派員警何佩錦聯繫郭、范兩人曾就讀的中學,試著找到范男聯繫方式。

郭翁信中表示,自己年過7旬,已抗癌13年,許多癌友都走了,惟恐自己時日不多,希望員警能協尋心中一直掛念著的范男。他表示,學生時代2人非常要好,范男有什麼好事總會記得分享給自己,因此希望在有生之年還能再見一面,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何員隨即依據郭翁信內提供的資訊,聯繫2人曾就讀的中學,但因年代久遠,許多當時的資料已落失,無法查到聯繫資料,而郭翁信件內曾提及范男為陸軍軍官退休,何員轉而向退休榮民宿舍聯繫,無奈查詢後皆回覆查無此人。

何員靈機一動,也許范民並未居住於台北市的退休榮民宿舍,進而聯繫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請求協助,退輔會請何員聯繫郭翁,在徵得郭翁同意後將信件轉寄至退輔會,待查詢到范男的聯繫資訊,再代為將信件轉交予范男,果皇天不負苦心人,何員在上月14日接獲退輔會好消息,表示已尋獲范男,並將信件交付,讓范男自行與郭翁聯繫。

上月底,警方接獲郭翁來電,表示范男目前住在外縣市,2人已聯繫上,非常感謝熱心協助,讓自己在所剩不多的時日裡,還能再與學生時代的舊識重新聯繫,了卻多年以來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