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一年找到82名失蹤人口 當選全國尋人高手

張木森(右二)在警政署獲頒「106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表揚。(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木森(右二)在警政署獲頒「106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表揚。(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6/11 13: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張木森去年一年間找到包含失智老人、中輟兒童少年等82名失蹤人口,優異表現在上月25日的國際失蹤兒童日於警政署獲頒「106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表揚,獲得失蹤人口「查尋高手」的殊榮肯定,意義非凡。

48歲張員從警至今20多年,在所內經常處理民眾因親人間意外或衝動而負氣離家出走,或失智老人、幼童迷路等案件,造成親人之間的擔心掛念,為此張員對每位失蹤人口家屬皆抱持同理心,每天上班固定到警政系統裡特別留意失蹤人口任何訊息,也發揮過人記憶力將相關線索及特徵牢記腦海,希望執勤中能夠發現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親人能夠順利團圓。

其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有一名少女在網路上結交網友因而離家出走,張員體恤家長心急想得知子女是否平安的心情,主動積極從各式管道尋得該名網友及家長聯繫方式,並苦口婆心委請對方勸導,以情同父母之同理心關心該名少女狀況。

經過他鍥而不捨終於軟化少女心防,讓少女願意返回家庭溫暖的懷抱,更進一步協助父母與少女團圓,令少女父母親深感窩心,感謝警方幫忙,張員表示這份成就感不僅無價,也不是行政獎勵所能取代的。

所長楊錫洲表示,張員就是憑著這股為民服務的熱忱與衝勁,把握上班時間每分每秒,爭取查尋時效與契機,即使在協尋過程常常碰壁,也要試過各種可能,甚而適時扮演失蹤人與親屬間溝通橋樑,進一步化解家庭成員間彼此誤會,廣獲民眾高度感謝與讚譽,當選全國尋人高手可說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