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27年陸戰隊弟兄 靠1張PO圖歡喜重逢

施家平找到失聯27年的舊袍澤,到「草屯人」臉書社團感謝。(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施家平找到失聯27年的舊袍澤,到「草屯人」臉書社團感謝。(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2018/09/01 20: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臉書社團又發揮尋人功能!家住屏東的施家平,與當年部隊弟兄劉祺峰失聯,聽說他好像定居草屯,試探性地到「草屯人」臉書社團PO圖文尋人,2、3天後,劉祺峰女兒就留言回覆,「他是我爸」,而這群半百的軍中袍澤上週首次在清境聚會,施家平感激社團讓他完成心願,直稱草屯人熱心又溫暖。

「我想找尋紅色衣服的弟兄…」,今年5月,有人在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PO出一張老照片,想尋人的是住屏東的施家平,他想找照片中穿紅衣的帥哥「劉祺峰」,是他昔日陸戰隊的同袍,退伍27年均無聯絡,只聽說原本是高雄人的劉男到草屯鎮定居,希望能在這個社團打探到想念多年的弟兄。

網友紛紛熱心打探,2、3天後就個劉小姐留言,「他是我爸爸」,還附上近照。施家平因為劉祺峰的女兒的留言而搭上線,與失聯27年的弟兄終於聯絡上,幾天前終於在清境聚會,還多約了幾個當年的弟兄。

施家平說,不只自己想念劉祺峰,當時部隊的袁連長其實更想找到他,因此自己的尋人任務也包含連長的心願。想不到透過草屯人臉書社團真的找到人,前幾天大家已相約在清境聚餐共遊,大家見面分外興奮,已約定以後每年都要再見一次。

施家平在「草屯人」臉書社團PO照片,順利找到失聯27年的軍中袍澤。(施家平提供)

施家平在「草屯人」臉書社團PO照片,順利找到失聯27年的軍中袍澤。(施家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