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老翁淚尋同袍老友 網友協助兩老病房重逢

癌末的黃富吉(中)昨見到失聯50年軍中同袍吳振明(左),右為黃富吉的妻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癌末的黃富吉(中)昨見到失聯50年軍中同袍吳振明(左),右為黃富吉的妻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2018/06/10 22:32

〔記者方志賢、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73歲貨運司機黃富吉肺癌末期,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7日透過醫院開記者會,尋找50年前軍中同袍、屏東東港人吳「俊明」及當兵前的好同事蔡川頭與林文彬,網友透過臉書社團尋人,果然找到「振明」,兩老9日在安寧病房重逢,回憶起當年軍中往事,不禁老淚縱橫。

另外黃富吉尋找住阿蓮區的好友蔡川頭,而根據阿蓮區當地善心人士協尋後,發現蔡川頭已從阿蓮搬到大寮,並於2008年病逝。

癌末的黃富吉,上個月底住進安寧病房,癌細胞已侵犯全身,病到無法下床,他期盼臨終前能見到50多年未見的昔日軍中同袍吳「俊明」及當兵前的好同事蔡川頭與林文彬。

7日開記者會,黃富吉表示,3名好友都年約73歲,吳「俊明」是屏東東港人,約50年前他在金門服役同梯的,蔡川頭是高雄阿蓮人與林文彬是台南善化人,黃富吉也提供自己年輕時的生活照片。

黃富吉尋人的訊息,經「東港好厝邊」版主黃驤雲貼文,一名周姓網友隨即詢問黃富吉在哪裡?自己叔叔從照片認出黃與他是金門同梯好友,只是他叔叔不是吳「俊明」,而是吳「振明」,可能因台語發音弄錯了。

黃驤雲稍後回文說,與高雄榮總電話聯絡,經護理人員再向黃富吉確認是吳「振明」無誤。人在屏東東港的吳振明,9日下午也致電高榮安寧病房,表示他「就是黃富吉要找的振明」,隨即坐計程車北上高雄,直奔榮總安寧病房見老友。

根據醫護人員表示,黃富吉見到50年未見面的老友,高興得頻頻拭淚,吳振明也含淚以對,兩老也一起回憶當年在金門服役的生活點滴;而當吳振明訪友結束要離去,黃富吉不捨大哭,吳振明則對他說,「我一定會再來看你。」

黃富吉先前受訪時表示,50年前兩人在金門戰地服役,他反應慢,常被老兵欺負,同梯的吳振明適時安慰他,有一次他從金門搭乘軍艦返台,暈船吐到不行,住屏東東港吳振明特地陪他回潮州老家,自己再搭車回東港,讓他感激不已。

黃富吉住在安寧病床,日前開記者會希望能找失聯50年好友。(記者方志賢攝)

黃富吉住在安寧病床,日前開記者會希望能找失聯50年好友。(記者方志賢攝)

黃富吉日前開記者會,憶起年少時3名好友,頻頻拭淚。(記者方志賢攝)

黃富吉日前開記者會,憶起年少時3名好友,頻頻拭淚。(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