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趙藤雄「狗改不了吃X」等語 柯文哲不起訴

批趙藤雄「狗改不了吃X」等語,柯文哲不起訴。(資料照)

批趙藤雄「狗改不了吃X」等語,柯文哲不起訴。(資料照)

2018/06/06 11: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針鋒相對,前年2月柯受訪批趙:「狗改不了吃屎」,並質疑趙對外宣稱經營公益事業,卻仍故態復萌,「70幾歲了,你叫他改很困難」等語,被趙控告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遠雄撤回部分告訴,其餘部分檢方調查後則認定罪嫌不足,今將柯文哲不起訴。

趙藤雄除了對柯文哲提告刑事訴訟,同時也提出民事求償,索賠200萬並登報道歉。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柯是對社會案件評論,屬可受公評之事,於去年8月判決趙藤雄敗訴,趙未上訴全案確定。

刑事部分,柯文哲與趙藤雄曾多次交鋒,趙指控,柯在新聞報導上針對遠雄有許多評論,包括曾在媒體上批他:「頑固老人也想賺錢啊,他也想把工作做好,只是還是要達到安全標準」;並在議會質詢時,稱遠雄為「不肖廠商」,還稱趙「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此外,前年2月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趙先前在法庭上認罪八德等3件合宜宅弊案,還稱說要做公益事業,結果「做不到一個星期就故態復萌」。對於與遠雄僵持不下,柯則說趙畢竟都70多歲了,要再叫他改是很困難的事,「講句難聽的話,就是狗改不了吃X」。

前年9月,柯赴議會備詢時,市議員林世宗質疑柯與過往標準不一,因柯過去曾嗆趙「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希望他不要這麼傲慢」、「無法無天」、「貪婪的財團加上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今天進退兩難」等語。林世宗還播放柯談大巨蛋的發言影片,柯回應「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對柯文哲連串發言,趙藤雄認為,柯至少有8次侵害他的名譽,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另要求民事賠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民事部分,趙於去年8月敗訴,刑事部分,北檢也於今日偵結,將柯處分不起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針鋒相對,前年2月柯受訪批趙:「狗改不了吃屎」,並質疑趙對外宣稱經營公益事業,卻仍故態復萌等語,被趙控告公然侮辱、誹謗等罪。柯文哲今不起訴。(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針鋒相對,前年2月柯受訪批趙:「狗改不了吃屎」,並質疑趙對外宣稱經營公益事業,卻仍故態復萌等語,被趙控告公然侮辱、誹謗等罪。柯文哲今不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