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2骨骸疑女性 護理師父母悲傷等著帶她回家

黑鷹直升機機艙內發現2具疑似女性的遺體,已被運抵台東富岡港。(記者陳賢義攝)。

黑鷹直升機機艙內發現2具疑似女性的遺體,已被運抵台東富岡港。(記者陳賢義攝)。

2018/04/13 07:08

2月5日蘭嶼墜海

〔記者陳宜加、陳賢義、王秀亭、黃明堂/綜合報導〕內政部空勤總隊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於蘭嶼執行病患後送失聯墜海,機上6人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蘭嶼鄉病患張榮明、張妻黃英蘭失蹤。搜救超過兩個月後,昨日下午終於打撈起部分機體殘骸,並在客艙內發現2具已成骨骸的遺體,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表示,根據衣物研判應為女性,可能是蔡邑敏和黃英蘭,但確切身分仍須送往法醫研究所以DNA鑑驗。

希望破滅 家屬心情複雜

聽聞尋獲2具遺體,蔡邑敏母親稍平復的心情再生哀傷、心情忐忑,蔡母難過地說,10日接獲海巡單位要採擷檢體,由蔡父前往,目前只有靜待DNA鑑驗結果。

蔡父蔡清賢僅說,待海巡人員將遺體運回台東,會到台東殯儀館了解情況。蔡清賢表示心情複雜,不知應該講些什麼,能做的只是靜候通知。

蘭嶼病患家屬、台東縣議員黃天德說,過去兩個多月,都還抱著親人生還的期待,很怕就此落空。黃英蘭家屬表示,倘若DNA鑑驗結果確認,就會到台東處理後續,但因蘭嶼正值飛魚季,按照傳統在外死者不能帶返,會依民間習俗就地處理。

黑盒子撈起 解讀需時間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指出,出水殘骸主要為直升機中段部分,長寬高約25x12x12呎,調查小組將儘速拆解飛航紀錄器進行解讀。他說,黑盒子應該有跟著殘骸一同打撈上來;殘骸將運往松山機場棚廠,進行拆解、檢測等處理作業,希望能從中獲得相關訊息。他說,黑盒子可能有受損,且從水中打撈起,必須烘乾才能進一步解讀、下載資料與確認,可能須花費較長時間,時程無法預估。

聽音辨位 千米深海現蹤

受委託打撈的詮日儀海測公司負責人奚慎明表示,打撈直升機最困難的就是「定位」,要先找到機體位置。機上有黑盒子釋放固定頻率,黑鷹失蹤當天就透過水面聽音器,接收到直升機的訊號,但訊號飄忽不定,疑似從水下30米的淺海愈移愈深,後來,透過水下聽音器再度搜尋,在1000米深海底定位到。

黑鷹墜落千米深海,這部水下聽音器是尋獲機體的大功臣。(圖:詮日儀公司提供)

黑鷹墜落千米深海,這部水下聽音器是尋獲機體的大功臣。(圖:詮日儀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