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萬血檀二胡失而復得 國樂家:終於能安心睡覺

這把以印度血壇製成的二胡,現今市價已飆漲到近28萬。(圖擷取自《壹電視》)

這把以印度血壇製成的二胡,現今市價已飆漲到近28萬。(圖擷取自《壹電視》)

2018/01/19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一名李姓國樂家,本月10日粗心將近28萬的二胡放在路邊「忘了帶走」,讓他焦急到睡不著,所幸員警調閱監視器後,順利將二胡尋回。

據《壹電視》報導,國樂家李榮標10日下午欲和團員前往會場表演,搬運樂器時,卻獨留這把用「印度血壇」製成,要價近28萬的二胡在路邊,內心焦急又尋求無望,隔(11)日前往仁武警分局澄觀派出所報案。

派出所長周宴立表示,二胡琴盒顏色鮮明,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是被一名陳姓計程車司機撿走,陳男還稱因過於繁忙,忘記將撿到的二胡送回警局,警方最後依侵占遺失物將陳男依法函送。

李榮標則說,「當初琴不見了非常傷心,還哭了一場」,他很感謝警方的用心,感動直說「終於能安心睡覺了」。印度血壇現已禁止開採,這把二胡對李榮標而言有相當珍貴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