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音樂家里地歸 用二胡傳頌台日友情

日本二胡音樂家里地歸(左一)將在這個星期天下午在吳園演出,用音樂與歌聲傳頌台日友情(記者王捷攝)

日本二胡音樂家里地歸(左一)將在這個星期天下午在吳園演出,用音樂與歌聲傳頌台日友情(記者王捷攝)

2016/03/17 11: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用音樂傳頌友情」日本的吉他、二胡音樂家里地歸,因為喜愛台南的人文風情,得知台南在2月份大地震,他在日本辦了10場募款音樂會,這個月20日他要將日本的友情用音樂呈現,在吳園公會堂舉辦免費音樂會,並將他在日本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捐給市府作為賑災專款。

33歲的里地歸在20多歲時騎著機車、背著吉他在日本旅行,邊彈吉他邊籌募旅費,從那時候起就決定要成為一位吉他音樂人,但因為演奏吉他唱歌在日本有很多,為了培養競爭力他開始學習拉二胡,漸漸愛上二胡特殊的音感,由於二胡在日本是少見的樂器,因此里地歸在日本拉二胡演唱,引起樂壇話題,也出過了二胡專輯證明自己在日本樂壇的地位。

兩年前,里地歸因為一場美麗的錯誤來到台南,他原本要到嘉義找朋友,不料卻坐過站,他一到台南就與在日本的二胡老師聯絡,詢問台南是否有借宿的地方,因緣際會認識了「四加一室內樂團」的團長黎瑞菊老師。

去年黎瑞菊老師邀里地歸來台南演出,讓里地歸更深入認識台南,愛上府城的風情,今年二月他原本打算再次到台南演出,不料遇上206大地震,為此他暫緩演出,在日本開了10場募款音樂會,將日人的愛心帶來台南。今天他在吳園公會堂與四加一室內樂團合奏望春風、補破網等樂曲,這次還邀請國內知名鋼琴家楊大里一起登台,將在20日下午在同一地點與民眾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