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滄桑男網上化身高富帥 專詐中國寂寞女被逮

4名男子上中國交友網站扮愛情騙子,鎖定中國女性,說盡甜言蜜語1個多月,終於成功騙到第1筆款項,就遭警方破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4名男子上中國交友網站扮愛情騙子,鎖定中國女性,說盡甜言蜜語1個多月,終於成功騙到第1筆款項,就遭警方破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2/12 11:4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5歲賴男今年7月召集張、黃、林等,4人一起當「機手」,雖然都是歷盡滄桑的中年人,仍積極連上中國「世紀佳緣」交友網站釣馬子,還得裝闊且多情,經過1個多月,騙到中國籍周姓女子2萬人民幣,被「水房」抽佣後,僅得款新台幣6萬3000元,位於北屯區機房被檢警查獲,檢方依詐欺罪起訴賴、張、黃3人,林男在逃另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有詐騙機房經驗的賴男,今年7月間召集張、黃、林等人組成詐騙集團,以「假戀愛、真詐財」手法,準備對中國地區女子騙婚詐財,賴男花錢在北屯區承租房舍,又以每月6萬承攬「巴洛克」系統商,還與「水房」(地下金流匯兌)簽約抽佣25%,一開始就花了10多萬元。

賴(35歲)、張(29歲)、黃(36歲)、林等4人就在機房內,連結中國「世紀佳緣」交友網站,積極與中國籍女子搭訕、聊天,這些「機手」都是窮光蛋,以打零工為生,辦案人員形容他們的穿著及長相,是「歷盡滄傷」、「大叔」的模樣,但為在通訊軟體QQ與女子聊天,從網路上抓帥哥照片傳給女方,誆稱在中國公司上班,出差到台灣來,想與女子交往及結婚,取得女子信任後,騙女子要到美國與家人會面,談結婚事宜,無意中透露富家子弟,吸引女子上鉤。

女子如想進一步交往,就要求上網申辦美國簽證,然後給女子假網站,女子一旦上網就會依指示,而提供了個人資料及銀行帳戶、密碼,同年9月19日周姓女子就上網被騙走這些資料,當天帳戶內就被匯走2萬人民幣,數日後周女發現而報警。

而2萬人民幣經「通寶」進行地下匯兌、抽佣後,當日下午5時許把剩下6萬3000元新台幣交付給賴,檢警偵辦其他案件時意外發現此案,9月27日持搜索票查獲上述機房。

同夥中林男因上班1個月還沒女子上鉤,領不到薪水而離職,檢方另案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