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補辦健保卡都沒錢 暖警苦勸打消失業男死意

失業男子窮到2天沒吃飯,連補辦健保卡都付不出來,幸好遇到暖警苦勸,才打消尋死的念頭。(記者吳仁捷翻攝)

失業男子窮到2天沒吃飯,連補辦健保卡都付不出來,幸好遇到暖警苦勸,才打消尋死的念頭。(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12/08 21:2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張姓男子與人合股失利,近來窮到連補辦健保卡都沒錢,已2天沒錢吃飯,他晚間心情不佳,爬上城林橋打算輕生,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見狀,與同事拉下張男,還讓他在派出所內飽餐一頓,並開導張男,讓他打消死意。

7日晚間8點許,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連接板橋、土城的城林橋有名男子疑要跳河,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接獲通報,率警員林煜超趕到;當時47歲張姓男子已爬上護欄,員警溫情喊話下,男子情緒緩和,苦勸20分鐘,才勸下張男。

張男到警所後,戴明剛得知張某已2天沒吃飯,馬上要員警買來便當供他裹腹,張男開始說出自己的遭遇,原來是3年前拿出30萬元與朋友合資開清潔公司,未料友人起貪念侵吞他的股份,導致他四處打零工維生;失業的張男要申請失業補助,卻因仍有投資,喪失請領資格。

張男還說,一個月前,他到新竹打零工時全身家當、身分證等重要證件都被偷,連要補辦身分證、健保卡都沒錢,找工作四處碰壁,身無分文下,才萌生輕生念頭,對警方及時救下他,給予他協助,讓他感受到人間溫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