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眾叫罵沒給錢買酒 老父被兒子錯手打死

父親當眾叫罵兒子,被兒子錯手打死。(圖擷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父親當眾叫罵兒子,被兒子錯手打死。(圖擷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2016/08/16 11: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1歲從事保全工作張桂彰,面臨工作及經濟壓力,老父親沒酒喝、錢不夠用,出言怒罵他,他盛怒下朝老父親頭部、腹部痛毆,又腳踹好幾下致死。法庭上被告親二伯為被告說情,說他是孝子,死者愛喝酒,叫兒子去借錢給他喝,被告氣他喝酒但還是偶而會買給他喝,兩人是相依為命,台中地院依傷害直系尊親屬致死,判12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張桂彰平常與父親(54歲)住在西屯區永安宮福德祠旁貨櫃屋,被告是死者與第一任老婆所生,死者與第二任老婆離婚後,沒有工作,都靠被告奉養,被告本身從事保全工作,自己的經濟狀況不好,102年酒駕被判3月徒刑,沒錢易科罰金是入監服刑,今年4月保全公司排他休長假而未上班,心情上不好,為了工作及經濟壓力,已被壓得喘不過去來。

4月7日下午與死者及4、5名鄰居在土地公廟大樹下喝酒,但死者仗著自己是父親,批評兒子沒給他錢買酒,出言怒罵兒子,被告盛怒下朝死者頭部、腹部痛毆,把死者推倒地上又腳踹好幾下,死者無力反抗,被告才離去。

父子打架沒人勸架,事後老死者自己緩步走到大樹下休息,鄰居報警,員警勸他就醫檢查,但他邊罵邊拒絕,因未見明顯出血,員警找消防員來,但死者還是拒絕就醫,翌日上午10時被廟公及被告發現倒臥公廁,兒子情急之下踹破公廁木門入內救人,但為時已晚,已休克死亡。

被告親二伯暨死者哥哥,出庭為被告說情,供稱這個弟弟沒工作又愛喝酒,被告工作結束買便當回來給死者吃,常又買罐啤酒給死者,被告算是孝順,父子每次吵架都是為了死者愛喝酒,被告說沒錢,死者還要求要去借錢給他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