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艦射版」鐵穹系統首度出師告捷 薩爾6型軍艦擊落無人機

2024/04/10 13:38

以色列薩爾6型巡邏艦的艦射版鐵穹系統8日成功攔截無人機。圖為該型艦鐵穹系統日前發射情形。(取自以色列國防軍網站)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以色列除了持續於加薩走廊與哈瑪斯作戰,亦須應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在紅海的襲擊行動。以色列國防部9日於官方社群X發布訊息指,其所屬「薩爾6型」巡邏艦8日成功發射「艦射版」鐵穹系統(C-Dome),在紅海攔截1架無人機,創下該型軍備上艦服役後的首次記錄。

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以色列最南端城市埃拉特(Eilat)8日晚間的警報被觸動,發現有一可疑目標進入以國領空,因此,以國薩爾6型巡邏艦(Sa'ar 6-class corvette, 亦譯作輕型護衛艦)所屬艦射版鐵穹系統隨即攔截目標,並未造成以方人員與裝備損失。以色列國防軍的官方X於9日發布攔截影片,並進一步公布敵目標為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包括薩爾6型巡邏艦在內的以國飛彈艦艇部署在紅海,具備應對區域威脅的攻防能力。

以色列海軍主要負責紅海與東地中海防務,雖與陸軍、空軍相比較少被提及,但其戰力均衡、科技先進。以國海軍現有4艘排水量約2000噸的薩爾6型巡邏艦、3艘排水量1000餘噸的薩爾5型巡邏艦,另有「薩爾4.5型」等數十艘飛彈快艇。其中,薩爾6型艦搭載32枚「閃電-8」防空飛彈、至多40枚裝載於艦射版鐵穹系統的「塔米爾」(Tamir)防空飛彈、至多16枚「天使」反艦飛彈,火力相當充沛。

鐵穹防空系統原為以色列地面部隊所用,主要負責短程防空任務,且以敵火箭彈、無人機等低成本威脅為主要攔截對象,由主動相位陣列雷達、戰管與火控中心與飛彈發射架組成,其搭載的「塔米爾」防空飛彈,最大射程可達40公里。艦載版的C-Dome系統則於前(2022)年底完成測試,成為薩爾6型巡邏艦的武裝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