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狙殺片曝光!以軍首度出動「薩爾6型」護衛艦打擊哈瑪斯

2023/10/18 15:29

以色列軍方證實,以軍日前首度出動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見圖)以及「奧茲號」攻擊哈馬斯目標。(擷取自以色列國防部)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證實,以軍日前在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衝突中,首次出動具備強大防空與反艦能力的「薩爾6型」(Sa'ar 6-class)護衛艦殲擊哈瑪斯目標。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軍日前發布聲明稱,以色列海軍薩爾6型護衛艦「奧茲號」、「瑪根號」對哈瑪斯的武器生產設施、海上突擊隊陣地與觀察哨進行打擊。

報導提到,薩爾6型護衛艦安裝18種先進的戰鬥系統與技術裝備。今年4月,以色列軍方宣佈,一艘薩爾6型護衛艦曾使用先進的雷達系統,跟蹤一架伊朗無人機,並協助指揮一架以色列空軍F-35戰機將伊朗無人機擊落。

薩爾6型護衛艦自2020年開始服役,具有反飛彈系統及高準確度的雷達攔截系統,除此之外,薩爾6型護衛艦的水面作戰能力也有所提升,除了具備更精準的打擊能力外,針對水面船艦的攻擊範圍也擴大,藉此增加任務使用彈性,還能搭載「海鷹」等中型軍用直升機。

以色列軍方表示,所有的薩爾6型護衛艦將配備2座「鐵穹」防空系統艦載版本「C-Dome」系統,各搭載20枚「塔米爾」(Tamir)攔截飛彈,並配有32組裝載「閃電8」(Barak-8)防空飛彈的垂直發射系統。除此之外,薩爾6型護衛艦還配備16枚反艦飛彈,有可能為天使5型(Gabriel V)飛彈。使薩爾6型護衛艦擁有全面性的海、空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