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宣布減少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只是休整

2024/04/08 01:45

〔中央社〕以色列軍隊今天宣布從加薩走廊南部撤離更多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方此舉看起來似乎是「休整」,未必意味有何新行動。

路透社報導,就在以色列上述宣布同時,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派出代表團赴埃及,針對已經進行6個月這場衝突可能的停火重啟談判。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證實在加薩南部「減少兵力」。加薩南部汗尤尼斯巿(Khan Younis)的巴勒斯坦居民表示,他們已經看到以軍離開巿中心,撤退到東部地區。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此時此刻很難確切了解這告訴我們什麼。據我們對此事的了解,並且根據他們的公開宣布,那確實只是在讓這些已經在地面4個月的部隊休息和重整,看得出來那未必代表這些部隊即將展開某種新行動。」

以色列自從今年以來一直在減少加薩兵力,這一方面是為了讓部分預備役軍人回歸家庭和工作,加上以方面臨盟友華府要求改善人道主義境況的日增壓力,尤其在7名援助工作者上週遇害之後。

以軍發言人沒有說明撤離士兵原因和人數。

與此同時,以色列和哈瑪斯都證實正派遣代表團赴埃及。

然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警告,以方不會屈服於國外壓力而在「極端要求」上讓步。

哈瑪斯高階官員奈姆(Basem Naim)抨擊說:「尼坦雅胡仍在拖延,藉以避免自己失敗、扛下開戰責任。似乎美國給的壓力不夠,不足以迫使他尋求徹底全面停火。」11304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