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財專家楊世光被盜名 72歲老翁險遭騙走45萬

楊世光是財經媒體人出身,主持的youtube理財節目很受歡迎。(資料照)

楊世光是財經媒體人出身,主持的youtube理財節目很受歡迎。(資料照)

2024/04/09 15: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知名理財專家楊世光遭冒名詐騙,72歲林姓老翁在網路上看到投資理財廣告,以高獲利、低風險、精準操盤等話術吸引投資,加入自稱「楊老師」的LINE群組後,被洗腦匯款投資,還好8日要轉帳時被行員發現,警方也到場勸說,才阻止林翁被騙走45萬。

曾任新黨要職的楊世光赴中主持YouTube理財節目「金錢爆」很受歡迎,2019年時還宣布代表新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因未能達到聯署門檻而作罷,2019年回台後繼續主持YouTube節目。

但是,林翁不曉得自己遇到的「楊世光」不是真正的楊世光。他前往銀行想提款45萬元想投資,行員覺得他一次轉45萬又不知道投資標的是什麼,所以覺得很可疑,因此向警方報案,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莊民誠、陳科志獲報到場,經了解發現林翁原來是受「楊世光」洗腦,但林翁卻不知這位「專家」是詐騙集團假扮,也是詐團慣用的手法。

林翁向警方說,之前在臉書看到一則投資廣告,標榜高獲利、低風險等吸引語,點選連結後加入一名自稱「楊世光」的楊老師的通訊軟體群組。群組中「楊老師」不斷聲稱自己熟悉投資內線,還允諾代操盤賺錢,林翁被楊老師的話術欺騙,想匯款45萬元委給對方投資操盤。

還好行員很快就發現異狀通報警方,警方告訴林翁「楊老師」是詐團假扮,勸說很久,林翁放棄匯款,同時提醒民眾,網路上標榜免費獲利的投資理財管道,多半是詐騙集團運作,切勿上當受騙。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專線或110報案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