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受困武廟市場 高市府挨批「沒用!」

貓咪去年第二次及這次受困的水管。(記者洪定宏攝)

貓咪去年第二次及這次受困的水管。(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16 21:1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苓雅區武廟市場因水管未加裝阻隔蓋,去年起已發生3起貓咪掉落水管受困案件,今天又有才2週大的幼貓受困。

但無論是攤商或愛貓人士,都不願在第一時間通報高市動保處及消防局,反而告知遠在桃園的「貓大俠」夏冠群,因為他有專業的內視鏡查看受困狀況。

愛貓的攤商說:「找高雄市政府沒有用啦,因為去年建議將水管加裝阻隔蓋,完全都不理會,所以找高市府救貓,沒用啦!」

攤商表示,貓咪受困案,已發生的3次,都裁掉水管救出,尤其第三次更救出3隻2週大的幼貓,這次掉入深入地板的水管至少1公尺,研判昨晚掉落,今天午後聽到貓叫聲查看才知道。

夏冠群搭高鐵南下,約晚間8點半,抵達武廟市場,約10分鐘救出貓咪。圍觀民眾感嘆:「高雄受困的貓要桃園人來救,高市府沒人才了嗎?」

夏冠群表示,已透過內視鏡救援多次;他跟攤商異口同聲說:「找消防局及動保處沒有用啦!」

動保處人員於近8點到場,欲展開救援時,被愛貓人士勸阻,因去年第一次發生之際,無特殊工具的動保處將貓咪嚇到,跑進水管更深處,後來夏冠群到場救援成功。

動保處人員不願多表示意見,僅強調「消防局去年起就不受理動物救援工作」。

相關影音

貓咪去年第一次受困的水管。(記者洪定宏攝)

貓咪去年第一次受困的水管。(記者洪定宏攝)

貓咪第三次也是日前受困的水管,被救出3隻2週大的幼貓。(記者洪定宏攝)

貓咪第三次也是日前受困的水管,被救出3隻2週大的幼貓。(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