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五次 大里太平老舊水管汰換終動工

自來水公司在大里新仁路二段進行水管汰換工程,因佔據一側車道,讓該路段塞車狀況更嚴重,警方建議民眾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自來水公司在大里新仁路二段進行水管汰換工程,因佔據一側車道,讓該路段塞車狀況更嚴重,警方建議民眾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2016/04/14 08:00

三、四十年舊管 半個月破五次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十九甲地區和太平精美路的自來水管,因是三、四十年的老舊管線,曾短短半個月發生五次破管,嚴重影響民眾用水和通行,立委何欣純向自來水公司爭取到五千多萬進行管線汰換,卻因道路狹小施工不易前後流標五次,直到去年八月才決標,並在上月進場施做,何欣純昨天邀集管線單位協調,希望早日完工。

立委爭取五千多萬元進行汰換

何欣純表示,大里十九甲地區自來水管是卅八年未更換的老舊塑膠管,一○二年十一月短短不到半個月,包括新仁路一段、新仁七街、立仁路、好來二街、好來五街口,接連發生五次破管意外,不但民眾停水不便,交通也大受影響,另外太平精美路也同樣面臨管線老舊漏水窘境,為此向水公司爭取五千多萬進行汰換工程。

何欣純指出,因施工區域道路狹小、車流量大施工不易,工程連續流標五次,直到去年八月底才決標,工程範圍包括新仁路一段、二段、好來五街及新仁路二○六巷等處,上月施工單位已經進場進行新仁路一段汰換工程。

因新仁路一段同時在進行下水道工程,為加快施工進度,降低對用路人和商家影響,何欣純昨天邀集水公司、市府水利局、中華電信、台電等單位協調;水利局表示,預計八月底可完工,但目前在永豐路碰上台電和中華電信管線遷移問題,何欣純當場要求中華電信先進行設計、備料,希望趕在八月底和水利局一起完工。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經理蕭淑貞則表示,這次將老舊的塑膠管更換為延性鑄鐵管,不但解決漏水問題,更可增加水壓,完工後用水品質將大幅提升;目前太平精美路、精美路二七五巷、精美一街卅巷已經完成汰換工程,為避開大里新仁路一段水利局下水道工地,目前先進行新仁路二段從環中東路到中興路的工程,完工後再進行新仁路一段和好來五街汰換工程,預計今年底可全部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