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損嚴重 新化水管修補中

新化區忠孝路段下方的自來水幹管毀損嚴重,搶修不易,是目前無法順利恢復供水的原因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忠孝路段下方的自來水幹管毀損嚴重,搶修不易,是目前無法順利恢復供水的原因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6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說好的自來水呢?二○六小年夜強震後自來水管路受損,台南市嚴重停水,原訂西洋情人節時可以復水,但到昨天仍無法全面供水,主因之一在於新化區忠孝路段地下直徑兩米大幹管破裂處的修補,人員必須鑽入巡查,像「忍者龜」一樣,作業辛苦,搶救困難。

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副理王英銘表示,這處地下幹管是從引南化水庫原水的南化給水廠連接而來,沿山區的台二十線進入永康,但地震發生後,在新化高中對面的忠孝路段受損,造成嚴重停水。目前兩名人員加班施工,幹管巡查長度已達六百米,不斷焊接下,陸續修補五個大小破裂處,何時完成檢修不敢保證,「地震毀損程度太嚴重了」,但會全力以赴。

雖然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的管線損害,已由臨時明管供水,但顧及接合縫隙的承受力,水壓不一定全部開足,加上新化忠孝路幹管仍在搶修,目前仍有上千住戶無水可用。

王英銘說,仍無法供水或水壓較低的地方,包含東區的虎尾寮、崇善路、仁和路,以及仁德的成功與仁愛里,還有歸仁的大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