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好熱血!15隊志工小小力量改變世界

國防醫學院學生單車環島「破風」為南迴醫院籌建募款,今天獲頒多益獎學金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國防醫學院學生單車環島「破風」為南迴醫院籌建募款,今天獲頒多益獎學金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2015/12/18 15: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好熱血!15隊青年志工用小小力量改變世界!國防醫學院學生單車環島「破風」為南迴醫院籌建募款、清大學生帶100台募集來的電腦前往坦尚尼亞蓋電腦教室、台科大學生赴泰北協助孤軍後裔…今天下午獲得第六屆多益獎學金的肯定,各可得10萬元獎學金。

台東南迴四個鄉鎮的人民一旦生病要緊急送醫,最近的醫院要花上兩個小時車程,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偏鄉醫療資源匱乏的問題,由國防醫學院醫學、牙醫、護理三系共12名學生組成的「突變的魯蛇」,在今年暑假透過單車環島方式,為籌建南迴醫院募款,同時在沿途的偏鄉小學辦育樂營,一共服務了3所小學,並募得8萬元,在長達500公里的路程中,遇到抽筋、落鏈、爆胎、宛如雲霄飛車的上下坡、峭壁海岸緊臨的台9線等狀況,「雖然我們只是初踏入醫學領域的小小醫學生,但因為我們的付出,能有一點點的改善,對我們就很有意義。」

國防醫學院護理系學生謝宗佑、醫學系學生李欣恬和牙醫系學生鄧琬宣表示,他們在車站鼓起勇氣扯起喉嚨「募款」,有小朋友投入十幾元銅板共襄盛舉,也有阿姨在網路上捐一萬元,加上10萬元獎金已達到原本設定的募款目標。

「2015國立清華大學坦尚尼亞教育志工團」於2008年成立,今年由11位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專長的學生,帶著100台募集到的電腦前往坦尚尼亞,進行為期42天的服務計畫,走訪坦尚尼亞7個地區、10多所學校,替6所學校建立電腦教室,並為當地師生開設不同程度的電腦課程,培養其電腦自學的能力。

小學廁所沒有沖水馬桶、電燈年久失修讓學童要摸黑上廁所、沒有準時的下課鐘聲……,台灣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2015愛與交流團隊,遠赴泰國北部,為這群泰北孤軍後裔改善生活現況,原本學童們要以沉重的鋼筋與生鏽的輪胎鋼圈擊出下課鐘聲,台科大學生們原本設計了機械式自動鐘,但不合用,後來當地找技師架設電子鐘,讓學童們總算有了上下課鐘聲,還購買磁磚、屋瓦、燈管等用品,幫忙攪拌水泥、砌牆、架設燈具等,學生汪峻志、秦柔和黃芷柔表示,收穫比付出的更多。

台科大學生們赴泰北協助孤軍後裔,學生們表示,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文化,收獲比付出的更多。(記者林曉雲攝)

台科大學生們赴泰北協助孤軍後裔,學生們表示,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文化,收獲比付出的更多。(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