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腳仙」宮廟行醫 「周醫師」稱喝能量水可排除致癌物

彰化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周姓男子提起公訴。(資料照)

彰化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周姓男子提起公訴。(資料照)

2024/03/28 18: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周姓男子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卻以「周醫師」的身分招攬病患到鹿港鎮宮廟「治病」,用傅爾電針能量醫學檢測儀器檢測病患,給予治療建議,還拿出「能量水」聲稱可排除致癌物。彰化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周男2022年間自稱「周醫師」,約病患到鹿港鎮一間宮廟內看診,首次看病收費1000元,病患約3個月看診一次,周男使用傅爾電針能量醫學檢測儀器,檢測病患身體有何症狀、病程,給予建議,還聲稱喝能量水可將致癌物排除。

周男招攬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不知他違法診療,直到有一名病患在兒子陪同到宮廟接受周男診療後,發現他根本是「赤腳仙(沒有牌照的庸醫)」看病,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周男在警詢及偵查時辯稱他是合法藥師,僅對病患提出用藥諮詢,沒有診斷治療等行為等語。但檢方指出,藥師的業務僅負責調劑,被告是以依患者陳述病情,據以提供治療方法,其間已牽涉到病症判斷,自應屬醫療行為,迨無疑義,故依違反醫師法第28條之未取得醫師資格而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