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聽癌末患心情故事 衛生保健志工以愛面對死亡

天主教耕莘醫院志工孫蓮芬(後排右二)獲特殊貢獻獎。(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天主教耕莘醫院志工孫蓮芬(後排右二)獲特殊貢獻獎。(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12/14 20: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公布今年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名單,共有553人以及衛福部台北醫院志工團隊將獲表揚,其中36歲就在馬偕擔任志工的張淑媛,迄今服務時數超過1萬6千多個小時,期間從死神手中搶回4條寶貴的人命;耕莘醫院志工孫蓮芬為了傾聽癌末病人的心情故事,參加聽障志工訓練、學習手語,2人奉獻大愛的無私精神,獲選新北市104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特殊貢獻獎。

張淑媛是在民國94年因奶奶送到淡水馬偕急診,照顧期間,看到急診室招募志工的訊息,抱著回饋的心情報名,從此展開志工生涯,至今服務已有1萬6千8百個小時;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在刷卡報到時,前方通道有一名男士突然倒地,除了緊急拉來推床呼叫協助,憑著受過訓的專業,協助CPR一路將病患送到急診室交給醫師接手,挽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

另一名孫蓮芬是韓國華僑,90年加入醫院志工行列,在接受48小時基礎課程訓練、半年1對1師徒式的實務見習後,投入安寧志工行列;為了陪伴頭頸部癌症的病人,孫蓮芬報名聽障志工、學習手語,常常她就是癌末病人往生前的唯一陪伴者,讓她學習到時時檢視自己的人生腳步及價值。

孫蓮芬的用心,也影響了在高鐵公司服務的先生,退休後投入醫院急診志工,是一對婦唱夫隨的志工伴侶,她分享說,在醫院看多了生老病死,更覺得要規劃好以後生病時,如何調適及面對的心情,更提到要教育小孩學會愛與付出。

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志工張淑媛獲特殊貢獻獎。(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志工張淑媛獲特殊貢獻獎。(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